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汉舍自然科学教育研究院顾问委员会成立
2021年04月15日 11: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汉舍自然科学教育研究院顾问委员会成立
汉舍自然科学教育研究院顾问委员会成立
汉舍自然科学教育研究院顾问委员会成立
汉舍自然科学教育研究院顾问委员会成立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5日电(殷立勤)近日,HIG汉舍投资集团携手汉舍自然科学研究院,在极光营地举行了“汉舍研究院自然科学教育专家顾问授聘仪式”,正式宣布由叶叔华、欧阳自远、陈建生、方成、许敖敖、朱能鸿、潘君骅7 位院士组成的“汉舍自然科学教育研究院顾问委员会”成立。至此,经过汉舍人多年努力,在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自然科学游研学的第一缕曙光终于划破地平线。

  汉舍投资集团中国总裁马宇婷女士阐述了极光营地专注自然科学游研学,尤其以天文学为领衔主题的原因:"500年前,我们错过了“地理大发现时代”。500年后的今天,人类已将探索的边界拓展到太空,迎来“新发现时代”。随着“嫦娥”探月工程、“天问”系列行星探测工程、“天宫号”空间站项目不断取得重大里程碑式的成果,中国太空探索实力的增强,必将带来进一步经济繁荣和技术发展。培养中国青少年对自然科学的兴趣,鼓励他们勇于探索未知、勇于创新,将为中华民族复兴迈入新阶段打下重要的基础。"

    陈建生院士说:“你们现在所做的事情(成立自然科学教育营地),无论如何评价都不过分。如果这个模式向全中国推广,那么年轻一代就有了一种全新的新陈代谢过程,从这一代开始,源源不断地,中华民族的科学素质将得到不断提高,并最终以一种全新的面貌站上国际舞台。希望这份事业在全国的每一寸土地上都能够开花结果。”

    今年已90岁高龄的潘君骅院士在参观过极光营地后感慨地说:“宇宙是人类永远观测和研究的对象。我很高兴看到现在的科普工作有这么好的条件和环境,这么多热心人士支持。记得我刚毕业的时候,科研和科普的条件都非常简陋。现在我们国家的能力强大了,从小可以接受这样水平的教育,新一代非常幸福。同时,我也希望极光营地未来可以注重培养青年一代的老师,将自然科学教育传递给更多的人。”

  汉舍自然科学教育研究院院长梅苞教授信心满满地表示:“从汉舍研究院成立时候的诚惶诚恐,到现在的充满底气,正是因为像太阳一样充满光和能量的院士们做为强大的后盾。在院士的鼓励和强大支持下,尽管前方没有路,我们将沿着院士们留下的脚印,和合作伙伴、投资人一同,克服困难、一直向前,将这缕曙光带到全国的每一个角落。”
    在仪式的尾声,陈、潘两位院士、各界嘉宾、极光营地工作人员一同放飞星球气球,为自然科学游研学、极光营地的未来寄予美好的希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