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年普陀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暨第八届“创业星”选拔计划启动
2021年04月28日 20: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28日电(王子涛)428日,“2021年普陀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扬帆专项行动暨第八届创业星选拔计划启动活动在上海市普陀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上海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岚,普陀区副区长张永出席。此次活动由普陀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普陀区人社局、区就业促进中心承办,上海12所重点高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和普陀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出席活动。

升级服务组合拳,助力高校毕业生扬帆

随着与会领导、高校和企业代表上台,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标志着普陀区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4-6月,普陀区启动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扬帆专项行动,将依托乐业集市品牌载体,开展职场菁英堂”“创业星选拔”“新职业培训”“乐业专家等就业创业服务,以校企对接会、乐业巴士参观、青年大学生招聘会、创业云课堂、模拟创业大赛等一系列形式新、接地气、有实效的举措,助力高毕业生扬帆启航。

携手联动企业、高校,共建乐业普陀朋友圈

活动中,交大、复旦、华师大、同济等12所高校的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集结普陀,与区内电科所、阿里本地生活、收钱吧等企业代表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共建乐业普陀朋友圈。

普陀区携手联动重点企业和各大重点高校,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就业政策、优质岗位、优秀人才的政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助力高校毕业生扬帆启航。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需要高校输送优质生源以保证其生命力,高校同样需要企业为学子们提供踏入职场前的演练场。后续,普陀区将继续扩大乐业普陀朋友圈,积极促进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普陀区还建立了首批区乐业专家团队,吸纳各高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投资人作为专家团成员,为区域高校毕业生提供精细化、个性化的就业服务。与会领导为首批乐业专家颁发聘书。

对接会、星路演、巴士行,重磅活动同步展开

作为此次扬帆专项行动的亮点,启动仪式后,校企对接会、创业星选拔路演、乐业巴士参观等重磅活动陆续展开。

一场以构建政校企合作新模式,助力毕业生就业高质量就业为主题的校企对接会举行,普陀区人社部门发布《2021年普陀区企业用工情况调查报告》,来自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以及区重点企业的代表,围绕如何开展校企合作、产学融合、就业引导等议题,进行充分交流,使政校企合作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当天,第八届创业星选拔计划启动,首场数字经济路演精彩登场。七个星选路演项目负责人轮番登台推介,围绕线上教育、数字金融、人工智能、多媒体沉浸体验等领域,每位选手分别进行项目演示和专家问答。

据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创业星选拔计划已经连续举办了8届。今年创业星选拔计划共设置生命健康、科技金融、智能研发、文化创意和数字经济五个赛道,赛事后续还将通过复赛、决赛、私董会等环节,最终选拔出具有潜力的创业星,并择优向市级及更高级别赛事推荐,促进创业人才发展,提升创业人才整体能级。

主办方还开展乐业巴士参观活动,组织来自多所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创业指导老师们,乘坐寓意乐业普陀,奔向未来的巴士,走进普陀区重点企业收钱吧参观学习,共建校企合作新模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