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2021届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张江片区站)今举办
2021年04月30日 20: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上科大 供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30日电 (郑莹莹)据上海科技大学的消息, 2021届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张江片区站)30日在上海科技大学正式启动。

  自活动开放报名以来,收到了近300家用人单位的积极响应,提供实习就业岗位数量上万个,最终来到线下参加招聘会的企业77家,行业领域集中于集成电路、半导体、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金融创投等,与张江示范区的产业布局和高校、研究所学科布局匹配。

  上海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强在致辞中指出自2013年建校以来,上科大秉持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初心,实现了高起点建设、创新性发展、持续性进步,这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尤其是用人单位对上科大学生的信任和栽培。 “张江高校就业与人才协作组授牌仪式”当天举行,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中医药大学、复旦大学药学院、上海海关学院、上海科技大学以及上海市科创人才中心获得授牌,将以片区招聘会为契机,加强政府与学校、学校与学校之间的合作交流。

  招聘会现场还同步举行就业政策咨询以及生涯指导活动。在生涯体验活动专区,由上海科技大学企业导师、浦东就促中心首席指导师、“集先锋”志愿服务队成员和人才政策专家组成的专家队伍为前来的同学答疑解惑。不仅讲解最新的就业政策、还为同学们现场优化简历、开展生涯体验互动游戏,帮助学生认识自我,提升生涯规划能力。

  下午,行业大咖分享会拉开序幕,在上午学生与企业供需见面后,不少同学继续选择在下午的分享活动中和企业近距离交流,学习行业大咖的成长路径,深入了解行业的发展趋势和用人标准。

  在学校就业工作上,上科大积极引导毕业生赴国家重点领域就业创业,据统计,该校毕业生中前往国家重要行业关键领域就业人数比例达58%,主要聚焦智能制造、芯片研发、新药研发、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技术行业。

  本次校园招聘活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采取会前预约、有序入场,实时测体温、核验健康码,确保了招聘环节顺利安全进行。本次张江片区专场招聘活动的启动,是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整合毕业生就业资源、强化政策协同效应之举,活动立足张江、面向全市,辐射长三角,以人才招聘、政策指导、生涯指导、企业宣讲等形式多向开展,力争实现张江片区的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精准对接,同时向全市高校毕业生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