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法高校携手培养创新复合型医学检验人才
2021年05月21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法语班项目正式启动。 交大医学院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20日电(记者 陈静)疫情全球化背景下,国际社会对高端检验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多,加强高素质医学检验人才的培养成为医学院校努力的方向。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法语班项目20日正式启动。医学检验法语班是中法两国政府为加强中法交流的重点合作项目之一。上海交大医学院中法联合医学院执行院长沈柏用教授当日对记者介绍, 开设医学检验技术法语班旨在通过“国内+国外”的理论学习和实验室实践模式,培养一批医学基础扎实、知识面广、既具有良好检验医学技能,又具备一定科研能力,且拥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创新复合型检验医学人才。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表示,交大医学院将借助中法两国顶尖的师资力量及教育资源,不断拓宽国际化视野,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与综合竞争力,逐步培养其成为新型卓越医学检验专业人才。

  医学检验技术法语班也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法国高等医学院校之间历史久远、高水平合作的延续。 交大医学院供图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对法交流合作历史源远流长,经过一个世纪以来的发展,对法交流已成为该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医学检验技术法语班也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法国高等医学院校之间历史久远、高水平合作的延续。

  医学检验技术法语班由上海交大医学院中法联合医学院与检验系共同开设。此项目拓宽了临床科研型复合人才的培养渠道。学生在校以法语为第一外语,部分检验学课程由中法双语授课。学校邀请法国一流大学及科研机构的院士教学团队来沪授课,并根据学生课业情况推荐其赴法国相关大学攻读相关课程,学生完成课程并通过各类考试和答辩后,将获得由上海交通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理学学士学位以及法国院校颁发的科研型硕士学位证书。

  现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梅里埃大中华区总裁王皓峰代表合作双方共同签署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梅里埃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科研合作谅解备忘录。法国驻华大使Laurent BILI、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等见证。双方将以平等互利的方式,在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开展科学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等,以增进教研合作和人员交流,推进和开展医学高水平合作,共同努力为全人类健康做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