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四届溯源至本国际高峰论坛”在沪举办
2021年06月28日 18: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8日电(记者 李佳佳)“第四届溯源至本国际高峰论坛”大会近日在沪成功举办。大会以推动人类健康事业发展使命,以“推动精准诊疗、点亮生命之光”为主题,汇聚了数百余位精准诊疗领域的重量级科学家和研究者、行业合作伙伴,发起大数据和精准诊疗应用先锋百人会倡议书,并成功完成多项战略签约、发布多项重磅研究成果。

  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现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表示:“期待高峰论坛可以将大数据应用与人工智能结合,充分发挥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的优势,进一步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的发展,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长远目标。”

  国家科学技术部调研室原主任、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理事长胥和平表示,“‘十四五’中央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期待创建富有活力的精准医疗创新生态体系,推动健康产业发展。”

  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积宗表示,“精准医疗已经成为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十四五’规划也将精准医疗列为重要的研究方向。”

  至本医疗创始人兼CEO王凯博士表示,“作为一家以二代测序领先技术和数据为驱动的精准诊疗公司,至本医疗致力于与政府协会、临床医生、制药企业、行业机构在精准医疗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构建社会健康共同体。至本医疗将坚持以患者获益为核心,通过搭建国际顶尖交流平台,与临床医生、科研机构、制药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推动中国癌症精准诊疗方式的革新,助力实现健康中国长远目标。”

  大会期间,至本医疗、阿斯利康、中国平安宣布达成战略联盟,三方宣布携手共建精准诊疗创新联盟,以资本注入为医疗科技创新带来强大动力。此次三方合作,将更加贴近癌症患者需求,以互联网医疗为创新平台,覆盖检测、诊疗、用药、支付全流程,为癌症患者提供有效诊疗及用药保证。其中,对互联网医疗支付方式的革新将大幅度提升医疗创新的可及性,让更多患者看得起病、用得起药,且有药可用。日后,精准诊疗创新联盟将加速产业深度融合,通过多方资源整合,为患者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创新解决方案。

  此外,“至本互联网医院”和“复旦云病理”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推动行业资源共享,以互联网+医疗平台惠及广大患者群体。此次合作将实现从病理诊断到NGS,从检测到临床的全流程全覆盖,加速诊疗流程、精准诊疗信息透明化。双方的强强联合,将填补国内精准诊疗资源缺口,扩大精准诊疗惠及范围、服务全国患者。

  在本次峰会上,至本医疗强势推出四款最新NGS检测产品,包括MRD(微小残留病灶)OriMIRACLETMS动态监测套餐血液肿瘤清源TM套餐、OriHRD同源重组缺陷评分以及针对原发灶不明癌的肿瘤预测AI CUP,其中OriMIRACLETMS开启了“泛”实体瘤全程管理新时代,彰显至本在创新技术上的实力。

  同时,至本医疗还特别推出OKAIN知识网络及大数据系统,覆盖检测、诊断、治疗、随访、临床入组等,提供专业的临床参考知识、丰富可靠的临床决策支持,优化个体病患全程管理、为新药开发提供完整、有效的数据及分析。该系统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化生成相关内容,聚焦患者亟待满足的健康需求,精准赋能药物上市。

  此外,至本医疗将继续拓展与临床医生的合作,研究覆盖肝胆肿瘤、软组织与骨肿瘤、年轻乳腺癌领域,通过推出多个真实世界研究数据赋能新药研发,为肿瘤患者探求更优解决方案。目前,至本医疗分别与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企业拜耳和武田制药签订战略合作,开发和推进肿瘤创新药和伴随诊断产品的研发及商业化进程。

  为推动精准诊疗的健康发展,至本医疗还在大会期间,与临床医生合作推出《肝胆肿瘤分子诊断与临床应用专家共识解读》《骨肿瘤分子诊断与临床应用专家共识》,为肝胆肿瘤与骨肿瘤分子诊断提供重要依据。至本医疗深度参与共识制定,助力行业标准规范化。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