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提供主题式“项目化学习” 首个“上海·人文美育研学营地”成立
2021年06月29日 18: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6月29日电(许婧)项目化学习(Project based learning 简称PBL)是当前全球教育中的一个热点话题,如今,升级版的主题式“项目化学习”成为了新热点,通过这一2.0版的新方式培育学生的创造力和创新力,提升综合素养。

  6月29日,由立洋学府和豆神教育携手合作的“上海·人文美育研学营地”正式宣布成立,这是中国首家人文艺术英式研学营地,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科学技术,整合全球优质教育资源,打造不出国门的“世界课堂”,通过强强联合,培养科技与人文兼具的大国文化传承人。

当天,“上海·人文美育研学营地”多家合作伙伴们分享了各自的优势,并达成了共识:通过强强联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搭建未来教育的素质教学平台,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专业且齐全的一站式平台。

与会的教育行业专家们表示:“做教育是一件有使命感的事情,希望通过群策群力,培养懂沟通、品行高、综合素养优秀的未来领袖。”

  从前课本看世界,如今世界即课程,营地主题课堂也同时揭开了神秘面纱,包括:中西方纯艺术版块、生态环保主题版块、非遗技艺传承版块、思政元素设计版块、中国历代文化版块、戏曲艺术延展版块,

  “立洋学府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多元选择的个性化教育。”立洋学府创始人李艳萍表示,“多元选择需要有专业的人提供专业的服务,立洋学府希望打造一个平台,把美育、体育、综合素质评价、领导力提升等对孩子终身发展有利的优质教育内容进行整合,提供一站式服务。”

  豆神研学总经理李绍营介绍:“我们响应国家的号召大力发展美育,立洋的美育几大主题模块结合豆神的人文教育,形成了一系列的创新课程,基于新模式的研学营地也就应运而生了。”

  立洋学府位于上海迪士尼附近,坐落于美丽的浦东新区康梧路,占地面积近30亩。学府内有着全上海第84家艺术馆,与国内外众多艺术家长期进行合作。艺术馆定期举办高品质的艺术展,已吸引数千人次前来参观学习。学府内设有全景特色图书馆,围绕多个主题,融合阅读、交流、戏剧等元素,提供精品手工咖啡的休闲区。该学府非常注重孩子们的活动空间,室内拥有击剑室,户外拥有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及高尔夫练习场等体育设施。学府内还有配备各类齐全的其他设施:学习阅读空间、艺术人文体验综合性场地、阶梯教室、科创空间、多功能教室、珠宝设计室、服装设计室、餐饮场所等,环境优雅独特,硬件设施一流,可容纳300名师生同时进行学习与实践体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