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人工智能治理与可信委员会成立
2021年07月12日 16: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2日电 (郑莹莹)据委办局消息,日前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可信AI论坛上,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人工智能治理与可信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宣布成立。

  委员会将依托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与应用评测重点实验室,聚焦人工智能治理与可信领域,汇聚专家学者,开展技术研究、标准制定、评估测试、试点示范、成果发布、国际合作等工作,推动构建健康可信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生态。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领导为专家委颁发了证书。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郑南宁任专家委主任,中国信通院院长余晓晖等任专家委副主任。

  未来,委员会将携手各方研究力量,共同引领和规制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确保人工智能技术更加可信,使人工智能成为促进社会有序发展、共享发展、多元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的生产力基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