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年上海“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揭晓
2021年07月16日 11: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6日电(郑莹莹)2021年上海“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16日揭晓,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丁文江等10位科技工作者入选,并将作为上海地区候选人参加2021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的遴选。

  自3月起,上海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协、市科委、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市委军民融合办等单位,按照富有先进性、典型性和故事性的原则,兼顾不同类别、不同年龄的科技工作者,以及各省(区、市)推荐候选人不超过10位的遴选原则和要求,共同组织开展推荐、遴选工作。经过各相关单位,市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区科协、基层单位科协的广泛动员、逐层推荐、三轮遴选和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10位2021年上海“最美科技工作者”。

  丁文江、毛献群、朱振才、杨世滨、吴志强、胡可一、胡永红、柳红、侯霞、施剑林等10位2021年上海“最美科技工作者”是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上海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他们中有的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矢志不移坚持自主创新,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有的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用科技服务民生;有的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为脱贫攻坚、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他们用责任、毅力与担当,书写着科技报国为民的感人故事,他们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展现了上海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学习宣传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联合主办,据悉自7月始,中宣部等六个单位综合各单位各地方推荐情况,拟在新华网开展网络点赞活动,8月组织对候选人进行2轮专家遴选,确定10位2021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将于9月举办发布仪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