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 上海名师“云端”为学生答疑解惑
2021年09月10日 19: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0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正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加大优秀教师资源在全上海的共享力度,进而促进教育优质均衡。10日起,优质线上教育资源“上海空中课堂”推出升级版。今后,此间不同学校的学生课余都可以足不出户听名师答疑解惑。

  “双减”后,面临升学压力的初二、初三学生如何提升学业水平?这是很多家长和学生最为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双减”是指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上海本次推出的“名师面对面”栏目依托信息化手段,让凝聚全市名师智慧的优质教育资源得到“云共享”。上海市教委方面表示,希望以此更好缓解家长焦虑、解答学生困惑。据介绍,“名师面对面·答疑解惑”侧重于学生日常学习中出现的高频、高质量问题,进行集中解答,每期40分钟。

  上海市教委方面表示,“名师面对面”栏目名师团队汇集了特级教师和正高级教师、市区学科教研员以及优秀骨干教师等。  在“上海空中课堂”中新设的“名师面对面”栏目中, 名师团队将集中为初二和初三年级学生开展多学科的单元重点难点解析。  

  上海市教委方面指出,“名师面对面”栏目不仅有助于增强学生对核心概念和知识结构的再认知、再理解,提升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能通过优秀教师的这些“样板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有助于其他教师学习借鉴,提升学科素养和教研能力。

  记者看到,九年级首次“单元聚焦”《从三角形、全等三角形到相似三角形》由上海市正高级教师穆晓东老师讲授,对“三角形”这一初中数学的“大概念”起到温故知新、承上启下的作用。在本课的教学中,穆老师重视对知识结构的梳理,关注对数学本质的挖掘,辅以通性通法贯穿问题的分析和解决,能加强学生对相关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数学思想的学习体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