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冠疫情防控下 中国高校探索线上为留学生讲述《中国故事》
2021年09月13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华东师大“线上云录播平台”首次面向境外留学生开放。 华东师大供图

  中新网上海9月10日电 (记者 陈静)10日,华东师大“线上云录播平台”首次面向境外留学生开放,数十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境外学生通过平台在线收看了《中国故事》课程直播。

  这堂跨越时空的 《中国故事》第一课由华东师大经济学院院长殷德生教授讲授,主题是中国经济奇迹增长的故事。

  据悉,由于疫情原因,线下上课的留学生数量不多。在课程的结尾,一位留学生问到:“老师,我想请问中国是怎么做到全部脱贫的,只是拨款吗?”殷德生从宏观层面概括了中国脱贫的多个方法,并一一举例,让留学生们对“中国如何脱贫”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还有学生问到了中国农村与城市消费潜力的问题,殷德生为同学们打开了深入思考的大门。

  课后,来自各国的留学生们纷纷表达了对《中国故事》这门课程的喜爱,认为第一节课收获很大。有留学生说:“作为外行,我今天通过殷老师的课学到了很多知识,了解到了中国城市农村大转移的情况;中国是怎么实现脱贫的;最重要的是明白了中国怎么做到中国奇迹的。”

  据悉,华东师大《中国故事》课程于2019年9月面向留学本科生开设,2020年3月起面向留学研究生开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华东师大经管学部、体育与健康学院、社会发展学院、生命科学院等优秀教师以及校外专家共同为留学生授课,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教学相结合,用专业的知识、丰富的案例,为留学生全面、立体、客观地介绍中国的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