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首期臻爱童颜专项基金“童颜美育课”亲子公益活动在上海举行
2021年09月23日 15: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3日电(汤彦俊)日前,首期臻爱童颜专项基金“童颜美育课”亲子活动在读者书店(外滩旗舰店)完美落幕。在具有沉浸式敦煌文化体验空间之称的外滩读者书店,通过亲子协作的共同努力下,运用湿拓画的艺术表现形式为穿越千年历史的敦煌莫高窟经典壁画——九色鹿“上色”,画出内心最美的九色鹿壁画,使千年壁画重返“童颜”。

    “童颜美育课”公益项目有城市、乡村两大板块,乡村板块主要资助乡村小学建设美育教室、培养美育导师。城市板块,倡导城市亲子在受益于美育的同时,帮助乡村发展美育,用作品捐赠资助乡村美育发展,成为守护乡村美育的“最美家庭”。本次活动有16组志愿者家庭共同参与,捐赠手绘作品供未来公益义卖/展览使用。

 

 

    为了助力美育在家庭教育生活的开展,并通过艺术创作让更多人参与倡导“环保行动”,最终投身到自然保护、大气保护甚至是非遗文化保护的志愿者活动中,臻爱童颜专项基金选择了被誉为“活的”敦煌壁画之称的《九色鹿》为本期美育主题。《九色鹿》的故事取材于敦煌壁画《鹿王本生》,是莫高窟第257窟北魏时期的壁画。藉由世界清洁日之际,希望本期美育亲子公益活动不仅能让家庭向往敦煌、了解壁画,更能成为未来“双碳先锋家庭”,为大气减排贡献一份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