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首制大型邮轮H1508船总段制作暨全船搭载完工
2021年09月24日 07: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从空中俯瞰中国首制大型邮轮,已经初见雏形。
从空中俯瞰中国首制大型邮轮,已经初见雏形。
从空中俯瞰中国首制大型邮轮,已经初见雏形。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3日电 (记者 殷立勤)9月23日,从空中俯瞰中国首制大型邮轮,已经初见雏形。近日,从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了解到,首制大型邮轮H1508船最后一个总段L4吊装搭载完毕,这标志着全船总段制作暨搭载顺利完工。L4是全船唯一一个铝合金总段,总段长30米、宽13.7米、高5.9米,对应邮轮艏部甲板室。总段采用异地建造方式,对于运输工艺要求极高。项目管理团队周密安排、协调现场紧锣密鼓地施工,克服工期紧、检验要求高、台风恶劣天气影响等不利因素,确保了总段按计划到厂到位、投入搭载。与常规船型相比,大型邮轮具有结构复杂、设备数量庞大、涂装要求更高等特点。对于造船人来说,邮轮的总段总组工作充满挑战。

  首制大型邮轮总组工作从2020年9月8日开始,历时一年实现了总段制作暨全船搭载完工,期间共完成74个总段总组。在项目组的统筹管理与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项目组解决了多专业交叉施工、疫情导致的设备到货脱期等难题,顺利完成了薄板变形矫平、薄板分段翻身、舷墙安装、预制阳台安装等任务。本次H1508船总段制作暨全船搭载完工是邮轮建造过程中的重大里程碑节点,为年底实现整船起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进一步夯实了大型邮轮主体地位,为实现“邮轮引领、一体两翼”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