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烈士纪念日上海海事大学举行升旗仪式
2021年09月30日 17: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0日电(许婧)“五星红旗,我向您敬礼!在蓝天下的校训广场向您敬礼!我在这里回溯您的过去,五千年的辉煌苦难,绘成了您,浸染了您,铸就了您……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国旗下,上海海事大学师生代表饱含深情地朗诵铿锵有力、声震云霄,抒发了新时代海大师生以建设海洋强国为使命的青春强音!与此同时,正在航行的“育明轮”、滴水湖帆船、校园教学实习船“吴淞号”以及港湾校区作为升旗仪式的分会场,同样国歌雄壮,国旗飘扬。

  9月30日,在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之际,上海海事大学千余名师生开展“心系航运梦·激扬爱国情”升旗仪式,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也是向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致敬献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7时30分,全体师生于在主会场学校1号门校训广场列队肃立,向在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过程中献出生命的英烈以及千千万万为国捐躯的英雄儿女深切哀悼一分钟,献上最崇高的敬意。

  默哀结束后,学生交响乐团奏响庄严的国歌,仪仗队队员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凝聚先烈热血的五星红旗在晨光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国旗行以注目礼。

  迎着朝阳,在黄海北部航行的“上海海事大学海上移动校园”育明轮,鸣笛后奏响国歌,升起五星红旗。一抹红色点缀了湛蓝的湖水,海事大学帆船队学子赶赴滴水湖,在帆船上为国庆生。在注目礼下,校园内的“组合式液货模拟船”吴淞号,甲板上悬挂起五星红旗,船舷上横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表达着海事师生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国歌飘扬在港湾校区的上空,港湾校区的师生列队用铿锵誓词致敬峥嵘岁月里的英雄,用歌声赞扬伟大的祖国。

  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向广大师生致辞,他希望海大师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以时不我待的冲劲、只争朝夕的干劲和持之以恒的韧劲,奋力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全球高水平海事大学,为航运强国、海洋强国和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