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瑞虹企业天地打造虹口区首个全场景数字化转型创新基地
2021年10月10日 12: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0日电(倜秀  于俊)“虹口数字化转型创新基地发布会”9日在瑞虹企业天地WORKX SOCIAL商务空间举行,现场嘉宾为该基地揭牌,展现了瑞安办公正努力构建智慧城市新内容。

  智慧城市建设离不开数字化转型创新场景的应用与落地,瑞安房地产聚集了大批优质的数字化创新企业,围绕知识、科技、资本、产业构建全新的数字化创新生态平台。瑞虹区域将开放商业、住宅、办公等全场景,给予不同的企业与机构数字化转型创新实践的机会。

  在现场众多来宾的共同见证下,虹口区政府党组成员陈帅、上海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钱晓、瑞安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及中国新天地执行董事张斌共同为“虹口数字化转型创新基地”揭牌。

  钱晓希望虹口区继续发挥区域科技资源丰富,应用场景多元、产业人才集聚的发展优势,将虹口数字化转型创新基地打造成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战略载体,加快推进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数字化创新企业,全面构建有竞争力的数字化转型生态体系。

  虹口区科委主任万建辉表示,将积极促进各项数字化的应用场景的落地,着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开放场景、开放资源,为企业提供服务,助力企业更好地发展。

  发布会上,虹口区科委与瑞虹天地正式签署“虹口数字化转型创新基地合作备忘录”。瑞安房地产与全球智慧城市大会签署“全球智慧城市大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未来,双方将达成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依托双方生态和平台的国际影响力,以产业“智慧化”为主题,以城市运营合伙人为目标,共同打造未来城市以及未来城市全球化资源合作网络。

  瑞安办公携手多个企业与机构成立“数字化转型创新联盟”,签约加入者包括涂鸦智能、INNOSPACE、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全球智慧城市大会、中国新天地、虹口区科委、上海联通、Slush中国、华为云、联合利华U创孵化器等。该联盟将定期举办合作交流活动,通过跨行业融合与交流、技术合作、流量合作、场景合作、项目合作等多种方式共创数字化转型典型示范,瑞安办公作为载体与平台,拉动更多的产业链与上下游生态,以“价值创造”的理念为上海步入智慧城市、实现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随后举行的圆桌论坛上,全球智慧城市大会中国区CEO毛辉东、瑞安房地产产品研发及定位部副总经理阳磊等多位嘉宾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需要围绕人的需求与社会变化展开”话题深度讨论。阳磊介绍了瑞安办公推出的WORKX NOW产品,利用模块化+数字化的方式提供分布式办公空间解决方案,体验数字化带来的自由办公生活——“即刻尽享新办公”。

  相关人士认为:虹口数字化转型创新基地的落成,有助于数字化转型与创新产业的聚集,进一步促进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有利于瑞虹企业天地引进以数字化转型为重点、特点、爆发点的相关企业。作为价值创造的开拓者,瑞安办公致力于联合各类生态资源为数字化转型创新企业提供企业创新、产业集聚和生态构建、政府政策研究等多维度服务,依托瑞虹区域及瑞安房地产其它项目为载体,能够帮助企业扩大创新技术的实践与应用场景,推动形成辐射虹口乃至上海的数字化创新研发的产业集聚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