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世邦魏理仕:中国有望引领亚太区零售及物流地产市场租金增长
2021年01月28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月28日电 (记者 李姝徵 李佳佳)全球知名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CBRE世邦魏理仕28日发布《2021年亚太区房地产市场展望》。该报告认为,亚太区今年经济复苏将持续领先全球,其中,中国内地有望引领零售及物流地产市场租金增长。

  在疫情不确定性影响下,世邦魏理仕预计亚太区经济在2021年将实现渐进式复苏,GDP预计同比增长6.6%,在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发展中保持领先。

  “鉴于亚太区经济仍在恢复的过程中,各央行将继续维持较低利率水平,并通过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助推经济增长。”世邦魏理仕全球资本市场投资兼亚太区研究部负责人金纬表示,持续的低利率环境将令商业地产较其它资产类别更具投资吸引力。

  随着复工复产后租户对办公空间的实际需求逐渐明确,世邦魏理仕预计,亚太区企业将从下半年起逐渐加大投资力度,推动租赁活跃度回升。亚太区2021年全年写字楼租赁需求有望同比增长5%。

  与此同时,世邦魏理仕表示,2021年,亚太区零售市场租赁需求将持续增长。据该机构在2020年10月发布的亚太区零售租户调查结果显示,半数受访品牌都计划在2021年开设新店。

  世邦魏理仕认为,随着年轻消费者对本土品牌关注度上升,2021年的零售租赁需求将主要由本土零售商驱动,而众多国际零售商仍然将目光集中在亚太区的门户城市。其中,中国内地因实体零售运营已基本回归疫情前水平,而将成为对国际零售商最具吸引力的市场。

  世邦魏理仕预计,本土消费的持续增长以及全球贸易的回暖都将支持物流地产市场在2021年延续强劲表现。在疫情推动下,全渠道零售加速发展,电商行业的快速扩张将继续推升物流地产租赁需求,临近住宅区的城市配送中心将受到广泛青睐。同时,为防范供应中断风险,供应链韧性将成为企业重点考量。因此,拓宽供应渠道、增加本地库存规模等企业需求将成为推动仓储空间需求上涨的长期动力。

  世邦魏理仕表示,2021年,亚太区各市场的物流地产租金预计都将录得增长。中国内地的一线城市将取代大东京地区和新加坡引领市场租金增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