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安居客、叶檀财经发布中国新魅力楼市排行榜:上海、成都、宁波登顶三大级别城市榜首
2021年03月21日 13: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1日电(李秋莹 陈永建)3月20日,由安居客与叶檀财经携手打造的“2021中国新魅力楼市排行榜”首期榜单在上海发布,通过多项指标的数据量化,榜单最终体现了各大城市间居住魅力的体系化评测和排名,为购房者的置业选择提供科学指引和权威决策。

  聚焦于榜单的开创性和公信力,榜单发布当天,安居客与叶檀财经在郑州、长沙等7大城市展开同步线下活动及榜单公布的现场直播,为广大用户带来权威解读。

  58同城高级副总裁&安居客COO叶兵表示,目前楼市上的榜单各种各样,但评选的维度都较为单一,缺乏一个以大数据为依靠的综合性、专业性的榜单。叶檀财经创始人叶檀则认为,单纯以楼盘销量论英雄的时代已经过去,历史的关口需要新的榜单。

  据悉,安居客、叶檀财经“2021中国新魅力楼市排行榜”充分立足于购房者需求,提供购房决策所需的数据和分析,由安居客、叶檀财经共同组建专家团队,为榜单构建出六个一级指标与超过五十个二级指标,通过“数据+评审”的方式,以城市、楼盘两个维度推出榜单结果,发布“新魅力城市”和“新魅力楼盘”两个榜单。

  榜单显示,上海,成都、宁波分别登顶一线、新一线、二三线城市三大级别城市居住魅力排行榜。除此之外还公布了十二个核心城市的魅力楼盘TOP10。

  分城市级别看,安居客、叶檀财经“2021中国新魅力楼市排行榜”显示,一线城市中,作为国内最具国际化、外向型经济最为发达的城市之一,上海的魅力指数优势突显,以92.7的魅力指数排名居于榜首,北京和广州次之,深圳排名第四位。

  新一线城市中,成都以93.4的魅力指数成为最受欢迎的城市,重庆、武汉、西安、长沙紧随其后,跻身新一线城市魅力榜TOP5行列。而在二三线城市中,宁波以94.3的最高魅力指数,登顶榜首,不仅力压紧随其后的无锡、济南、昆明等城市,更是超越了上海、成都等城市的魅力值。作为中国东南沿海的重要港口城市,宁波经济近年来迎来持续发展,经济活力不断增强。

  除了城市的排名之外,“2021中国新魅力楼市排行榜”还依托专业体系和大数据,从市场挑选热度高、口碑好的优质楼盘,同时还以价值潜力评测体系,对项目的区域、配套、产品等方面的基础属性进行专业考评,保证评测的权威和公信度。

  涉及到投票和点评环节,楼盘项目排名引入了包括知名经济学家叶檀在内的专家智库、安居客精选城市挑房师、独立自媒体房产大V,以及大量真实购房者参与投票与点评。

  作为行业内领先的房产信息服务平台,安居客拥有较为全面的楼市项目资讯和一线大数据,为中国新魅力楼市排行榜的开启奠定了坚实的参考信息基础。作为一个开放平台、赋能平台、科技平台,安居客致力于通过把资源战略性投入到供给侧,真正实现和行业伙伴共享。而此次与安居客开展合作的叶檀财经,则作为财经领域的资深智囊,拥有专业权威的投资理财规划团队和客观科学的价值评估体系。

  对于购房人而言,他们通常要考虑到的一个重大因素是,如何能让房子拥有更大的附加值。对比小型开发商,品牌开发商打造的楼盘产品不仅质量更可靠,更重要的是其产品的附加值也更高。因此,品牌房企的附加值,往往成为购房人买房决策过程中的重要考量。

  为此,“2021中国新魅力楼市排行榜”对各楼盘的品牌开发商以往区域内的开发项目增值水平进行考量,从而将项目品牌价值进一步量化,为中国新魅力楼市排行榜更科学地开展项目宜居价值排行提供了坚实的科学依据。

  叶兵表示,安居客并不是单一品牌的服务商,而是一个服务全行业的平台,并且榜单也不是商业产品,它的定位是为购房人群提供专业性的数据参考依据。叶檀也指出,如果为了追逐短期盈利而破坏榜单的公平性和均衡性,那么榜单将是不可持续、无法长远的。要想打造榜单的影响力,客观公正是需要长期恪守的原则。

  未来,新魅力楼市排行榜将会继续下沉,覆盖到更多的城市和楼盘,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榜单的内容。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