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民族橡胶工业“摇篮”喜迎新生 “华谊万创·新所”助力产业集聚
2021年03月31日 18: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华谊万创·新所项目效果图
华谊万创·新所项目效果图
华谊万创·新所意向项目签约仪式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1日电(李佳佳)由上海谊智企业公司主办,闵行区滨江管委办(南滨江公司)、闵行区江川路街道支持的“万创向新,谊启未来”华谊万创·新所新生启航暨意向项目签约仪式31日成功举行。这预示着华谊万创·新所载体建设初步呈现,园区产业集聚发展,企业服务正式启航。

  华谊万创·新所原为大中华正泰橡胶厂,因上海产业更迭,企业产能外迁,厂区在2007年停产闲置。2019年,在闵行区有关部门指导下,由华谊实业、上海万科、闵行弄升三方合作,正式启动对大中华正泰橡胶厂的更新改造工作。

  项目占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8.6万平方米,具备产业环评准入条件。改造充分尊重场地工业遗存,把包豪斯主义简约、疏朗的风格运用到整体设计中。通过保留厂房元素、提炼设计语言、转化现代功能等工序,延续园区历史记忆并获得功能新生。园区定位以产业办公为主,配置商业、人才公寓、公共会议室等配套设施,未来将吸引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产业领域的企业入驻。

  当天现场精心布置了三个主题展区,沿着展区长廊前行,嘉宾们亲身体验了项目从大中华正泰橡胶厂到华谊万创·新所科创产业园的转型发展历程,见证从轮胎制造到技术智造的升级演变。项目已于2020年7月全面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四季度开园。

  上海华谊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倪永盛在致词中表示:“我们积极思考如何通过城市更新来推动产业地产的新发展,将传统工业文明与现代产业发展相接,将工业遗产基因与城市发展肌理相符。”上海弄升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永荣也表示,华谊实业、上海万科、闵行弄升三家公司合作将各显所长,把华谊万创·新所打造为承载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和青年人创业集聚地。华谊万创·新所项目负责人杨晓丽介绍项目建设情况,并展示了华谊万创·新所具有创新活力的未来园区工作与生活场景。

  当天,上海电气-西门子智慧能源赋能中心项目、上海交大科技园加速器项目、朴牛科技合作项目、天微生物合作项目、橙狮悦动合作项目还与华谊万创·新所签署意向入驻协议。

  江川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蒋汉武表示,华谊万创·新所多元主体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项目打造成型,力争集聚一批高端人才,催生一批高技术企业,引领一批新业态。区滨江管委办及江川街道各部门将全力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为园区发展提供高效服务,为优质企业、优质人才提供政策保障。

  华谊万创·新所位于沪闵路1391号,沪闵路剑川路交口,环交大“T字形”双创街区,恰处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大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核心区位。交通区位条件优越,10分钟步行直达地铁5号线剑川路站,同时邻近S4及沪闵高架等高速路,开车约40分钟可达虹桥枢纽。紧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上海人工智能研究等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为项目带来丰厚的产业资源。

  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大零号湾创新创业集聚区”,已成为市区两级重点发展功能板块。该板块作为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立足周边高校优势学科,对标国家和上海产业战略方向,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功夫,以大学科技园为核心,承载战略新兴产业和高端科技转化应用,打造闵行科技创新的主引擎,形成闵行新兴产业发展的增长极。依据打造创新策源高地发展规划,大零号湾区域正在加快开放式科创街区建设,以大企业创新中心为引领,以医疗机器人产业为特色,提升区域研发和产业发展能级,加速冲击千亿经济圈,至2035年建设成为全球主要颠覆性技术策源点和新兴产业孕育地。

  滨江管委办(南滨江公司)总经理徐亚云表示,紧密依托闵行雄厚的科技产业基础,充分发挥闵行南部科创中心“四区”联动、“两校”支撑的独特优势,引进和培育一批国际知名、形态丰富、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产业项目,把园区建设成为一个环境优美、特色明显、定位清晰、功能齐全、具有强烈辐射带动力的创新综合体和创业集聚区,构建南上海高新智造带的产业新高地。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