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洛阳正大国际广场荣获RICS“年度可持续发展成就冠军奖”
2021年07月03日 10: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3日电(枕薇  于俊)日前在沪举行的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2021年中国峰会及“RICS Awards China 2021”颁奖典礼,将“年度可持续发展成就冠军奖”颁授给洛阳正大国际广场。

  作为中国房地产、建造与基础设施行业的年度盛事,此次峰会汇聚了近500位房地产和建筑行业的顶级专家、学者、专业人士,近40位行业专家通过他们专业的多角度思维碰撞,助力中国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长期目标。由正大集团与洛阳市政府合作开发打造的重点大型城市综合体洛阳正大国际广场凭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开发探索和卓越创造力摘取“年度可持续发展成就冠军奖”,这是继全国首个LEED社区金级认证后,该项目再次获得国际殊荣。

  洛阳正大国际广场占地275亩,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是集商务办公、高端购物、娱乐休闲、行政办公、高端居住于一体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城市综合体。与较常见的绿色建筑不同,城市与社区的可持续发展更需要考虑项目所在地的区域生态和城市应对突发事件的韧性,同时关注经济与社会的稳定和公平。洛阳正大国际广场充分践行“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在建造之初就严格遵循绿色环保要求,贯穿可持续发展理念。项目在活跃洛阳城市中心商业经济发展的同时,致力于带动周边自然环境与城市韧性的提升,充分体现正大在打造可持续发展“未来社区”方面的先进理念。

图:洛阳正大国际广场实景。
图:洛阳正大国际广场实景。

  在社区范围内,项目团队在丰富区域商业和居住属性的同时,进行自然环境和社区韧性的深入规划,使洛阳正大国际广场成为当地在环境与安全方面的标志性项目。此项目保留原有水系并改造成为更适合市民观览的景观空间,同时连通中央开元湖,实现雨水调蓄。

  在民生方面,正大集团和洛阳市政府联合打造行政服务中心,提供便民服务。洛阳市民之家涵盖众多公共服务设施,以标准化推动行政审批规划,以百姓满意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充分体现城市化服务的高效和便捷。这部分服务功能完美契合了可持续发展社区“为市民提供设施和服务,满足他们的社会需求,最大程度地发挥其发展潜力,并增进社区福祉”的理念。

图:洛阳正大国际广场社区随景。
图:洛阳正大国际广场社区随景。

  作为国际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领先企业,正大集团在去年世界环境日期间发布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正式向零垃圾、零碳排放目标迈进,体现出正大对全球社会及环境方面的责任与担当。

  为深入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正大集团地产企业中国区始终坚守集团“利国、利民、利企业”的三利原则,致力于用国际化的可持续发展理念重塑区域发展新格局,并力图通过整合专业化力量,创新实践城市更新新路径,推动行业新发展。项目团队将进一步承担起新时期、新形势下的使命,为城市发展赋能,为区域经济发展腾飞注入活力。

图:洛阳正大国际广场社区随景。
图:洛阳正大国际广场社区随景。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城市商业综合体正进入高质量发展赛道。正大集团地产企业中国区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秉承初心,以优质的产品力和运营力为基础,以绿色DNA为核心,继续为城市创建可持续发展的健康型城市服务空间,提升自身竞争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