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浦东:工业增速现“领跑之势” 战略新兴产业成重要支撑
2021年01月20日 14: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0日电(李姝徵 郁玫)面对疫情防控和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浦东新区2020年全力落实“稳增长”各项举措,成效凸显。在浦东新区“两会”上,此间官方亮出“成绩单”。

  记者获悉,2020年,浦东全年工业增速现“领跑沪上”之势,工业总产值稳定在万亿元规模。与此同时,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浦东工业增长的重要支撑。

  据官方表示,“十三五”以来,浦东新区已初步形成了科创中心核心功能区的基本框架,搭建了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科研院所支撑、资本参与、政府全力推进的科创体系。

  然而,在新发展阶段和新的竞争格局下,如何持续强化浦东高端产业引领功能,促进浦东产业高质量发展?

  对此,上海张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在浦东新区六届人大八次会议专题审议会上提出了建议。

  首先是产业促进领域的“系统集成”。“应将政府工具和市场工具组织起来、协同起来,形成接力和合力,把关键要素资源匹配到关键对象、关键节点和关键需求上来,形成综合竞争优势。”袁涛表示。

  眼下,科创策源在浦东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愈加凸显。“科创策源,本质是一个孵化溯源的过程。”当孵化从一般意义的双创孵化,转向更高能级的大企业孵化、头部资本孵化、科研转化孵化、医企联合体孵化、大科学计划驱动孵化、大场景计划驱动孵化,袁涛建议,官方的政策也应有针对性地加以匹配和引导,形成浦东在科创策源上的独特路径和优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