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多个项目落地浦东新场 千年古镇将成“创新药摇篮”
2021年01月21日 19: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1日电(李姝徵 郁玫)从富甲一方的盐场到人文璀璨的水乡……浦东新场迎来新的历史机遇。随着张江创新药产业基地(新场片区)建设的推进,这片底蕴深厚的土地又将成为孕育创新药的“摇篮”。

  张江创新药产业基地地处张江科学城南大门,面积3.13平方公里,其中新场片区为2.2平方公里,占整个基地的70.3%。浦东新区新场镇党委书记邵世志表示,张江创新药产业基地(新场片区)已成为新场建设“科技产业重镇、历史文化名镇、休闲旅游新镇”的重要支撑。

  据邵世志介绍,目前,康桥药业和复星凯特项目已落地,推进中药饮片厂建设。和黄医药项目2020年12月已开工兴建,预计达产后每年产值50亿元(人民币,下同)。奥浦迈项目已签订落户意向协议,计划2021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达产后产值5.4亿元。临氪医疗等8个重点跟踪项目拟于2022-2023年分批推进落地。

  据此间官方表示,下一步,新场镇将进一步加快重大项目落地。紧紧围绕张江创新药产业基地优化布局和提升产能,建立重点项目落地跟踪机制,创新重大项目落地制度,加快推动和黄医药项目尽早实现量产,抓紧与成都倍特、奥浦迈、GE医疗等项目洽谈,力争每年引进落户2家以上优质重大项目。

  邵世志表示,新场将紧紧抓住张江创新药产业基地建设契机,全力推进张江创新药产业基地(新场片区)开发建设各项工作,引导项目、资本、产业有序聚集,推进张江创新药产业基地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药产业化基地,提前实现新场镇经济“五年倍增计划”,为新区“五大倍增行动”作出积极的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