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松江:松江警方侦破涉案金额高达千万诈骗案
2021年01月30日 14: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30日电(周卓傲)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进行投资理财。“虚拟货币”,是当下许多投资者们所追捧的理财方式,但“虚拟货币”的投资方式同时也被许多不法分子钻空子进行诈骗。近期,松江警方侦破涉案金额高达千万的诈骗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松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20年10月22日,九里亭派出所接到周先生来所报案称被诈骗钱财1700余万元。经了解,2017年2月,周先生在九亭一健身房认识了犯罪嫌疑人刘某(女)与雷某(男),刘某谎称自己人脉关系强大,是投资理财方面的专家。周先生在二人的鼓动下,先投资了10万元试试水,之后很快就有盈利,虽未收到钱款,但周先生已经开始逐步信任两名犯罪嫌疑人。之后,刘某与雷某又以在投资一名为“莲花币”的虚拟货币项目,收益极高为借口,开始向周先生进行融资,周先生并未多考虑便投资了1700万元,之后收到了雷某给与其相应数额的“莲花币”。但“莲花币”迟迟未发行,雷某又借口国家暂时没有开通私人发行数字货币的口子,刘某正在动用私人关系打招呼为借口,进行拖延。周先生每次询问雷某后,他都会发来转账截图,但钱款实际并未到账。几次下来,周先生才感觉自己可能上当受了骗,前往派出所报警。九里亭派出所民警接报后高度重视,立刻对犯罪嫌疑人的账户进行调查与证据固定,发现钱款并没有进行所谓的投资,而是经取现,消费,转账至犯罪嫌疑人个人账户。2021年1月5日民警雷霆出击,于住所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雷某与刘某已被松江警方依法刑拘。

  警方提示: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市民们在进行投资时,不要一味寻求高回报,要仔细核对对方的真实性、合法性,避免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产生经济损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