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松江区新桥镇开展长江经济带餐饮油烟整治工作
2021年03月05日 12: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5日电(周卓傲)为深入贯彻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有效落实《松江区关于长江经济带上海段环保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近日,松江区新桥镇环保办对辖区内餐饮店的油烟设施进行监督整改。

  据了解,结合前段时间各属地管委会对辖区内餐饮店的全覆盖排摸和环保办自身掌握情况,查出一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店名单。油烟扰民是一项困扰许久的环保问题,本着“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重要思想。连续多日,松江区新桥镇环保办工作人员依次对名单中的餐饮店开具整改通知单,必须严格执行相关规定。

  经过记者调查,该类餐饮店主要问题是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废气经排风扇直接排放到室外。现场,松江区新桥镇环保办工作人员在对各餐饮店负责人耐心讲解油烟排放要求的同时,兼顾到整改措施的有效性、整改时限的时效性,待取得餐饮店负责人的理解和支持后,环保办和餐饮店共同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截点,经营方均答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到位。

  据松江区新桥镇环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后续将以定期巡查的方式,对餐饮店的整改情况坚强监督和管理,确保高效落实油烟整治工作,做到“边排查边整改,稳步推进工作”,防止油烟扰民问题反弹回潮,保持长治久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