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政府与中核集团签约后 首个项目落地青浦
2021年03月19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核同创(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揭牌。 康玉湛 摄

  中新网上海3月19日电 (王子涛 康玉湛)“中国核工业科技力量非常雄厚,我们希望通过中核同创这个平台,为科研院所提供科技咨询、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服务。”中核同创(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时运福告诉中新网记者,公司未来将致力打造中国核工业系统科技创新市场化转换的窗口。

  3月18日,为科技创新提供专业服务的中核同创(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上海青浦设立,这是3月17日上海市政府与中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的首个落地项目。

  据悉,早在2015年12月31日,原中国核建集团与上海市政府在沪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青浦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意向协议》,拟在青浦区建设科创园区,并对产业导入和培育作出了前瞻性安排。

  中国核工业集团与原中国核建集团“两核重组”后,新的中核集团高度重视上海科创园的建设,并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平台的筹建工作。17日中核集团与上海市政府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参与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促成中核科技创新平台落户是该协议的重要内容之一。

  时运福表示,公司将依托中核集团雄厚的科研基础,依托上海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区域优势和中核科创园的配套条件,通过市场化机制和合作模式,参与支持科研院所改革,合作打造利益共同体,为核技术应用科技成果的市场化转化及创新型企业培育提供“一站式”服务。

  “作为开放型的科技创新服务机构,公司将秉承‘小核心大协作’的合作理念,与所在地政府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机构和科技型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国际创新产业投资基金设立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市场化合作。”时运福说,公司还将参与和推动设立具有全国示范效应的科技成果交易和转化平台,共同创建由中央企业与高等院校合作、对长三角科创事业有影响和辐射作用的科创示范基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