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康巴藏族模特登台上海时装周
2021年04月12日 15: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2日电 (王笈)“荷木HEMU”品牌大秀11日在2021秋冬上海时装周主秀场拉开帷幕,品牌模特陆续出场,男装古朴豪迈又不乏个性时尚,女装或曲线玲珑或端庄典雅。率先出场的超模队伍里,其中有两位来自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分别是多吉曲批和降央克珠,以优秀的舞台表现力将品牌服饰尽数展现。

  品牌超模队伍走秀完毕后,20位理塘康巴汉子迈着整齐的步伐,在古朴雄浑的背景音乐中集体出场。据悉,此次走秀的20位康巴模特是从理塘县牧民、警察、教师各行业,以专业模特标准从身高、身材、素质多方面条件综合对比严格选拔出的理塘青年,经专业模特课程培训后登上上海时装周。

“荷木HEMU”品牌大秀。 /张亨伟 摄
“荷木HEMU”品牌大秀。 /张亨伟 摄

  模特的20件服饰由品牌团队专门为其设计打造,使用千年非遗工艺将品牌一贯的新中式风与传统藏式元素融合。在整体风格一致的基础上,设计团队又根据每位康巴汉子不同的个人特点进行了别处心裁的细节搭配。

  据了解,20位康巴汉子作为素人模特登上海时装周,着汉族设计师服饰品牌走秀,意义非凡。汉文化与藏文化的相交相融,碰撞出中华民族里一脉相传的文化基因,充分说明汉藏文化中上千年水乳交融不可分割的意义,而这也是此次品牌方大胆启用康巴模特合作的原因,旨在促进两个民族千百年文化交融和团结安定和睦相处。

  理塘康巴汉子参加上海时装周相关活动将构建起东西部资源共享新通道,扩展“喜马拉雅·康巴汉子”文化效应、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提振康巴地区乡村经济发展、推进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