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马克华菲国潮系列登陆2021秋冬上海时装周
2021年04月12日 15: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2日电 (王笈)作为一个“为潮而生”20年的多元艺术潮牌,马克华菲(MARK FAIRWHALE)继去年以“东方红”“木版年画”国潮系列登陆米兰时装周之后,近日继续以产品锤国潮系列登陆2021秋冬上海时装周。

马克华菲“山海生潮”主题大秀。 /汤彦俊 摄
马克华菲“山海生潮”主题大秀。 /汤彦俊 摄

  本次大秀,马克华菲以“山海生潮”作为主题,采用了赛博朋克的突破性视角,挖掘《⼭海经》背后的国潮⽂化用服装作为载体进行多元化呈现。同时也将《⼭海经》里的中国精神和价值体系与品牌DNA进行深度的结合,从而从多层次,多角度来诠释马克华菲的整体品牌形象、品牌影响力和宣传力,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潮品牌。

  山屿潮起,海浪潮落,马克华菲以“山海生潮”主题,拉开了2021上海时装周新天地秀场的序幕。序厅的3根插入地面的LED光柱,犹如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之间的连接点,上古神兽游走在现代城市之间,展现出山海世界与赛博朋克之间的共通性,让两种次元文化有机融合在一起。

马克华菲“山海生潮”主题大秀。 /汤彦俊 摄
马克华菲“山海生潮”主题大秀。 /汤彦俊 摄

  精湛细腻的多元艺术工艺依旧丰富着马克华菲的设计语言,通过一些传统且经典的刺绣、扎染、勾花、重工水洗、光胶印、数码印花等极具代表性的多元工艺手法,将此次山海经主题成衣在秀场上重新演绎。此外,除了保持原有的多元艺术设计理念,马克华菲在在整体廓形上进行了重大的突破革新,与当下最为流行的大廓型轮廓剪裁相融合,以茧型设计为主,意在区别以往马克华菲修身或者拼接合体的设计理念。

  此次大秀,马克华菲特别邀请了光绘艺术家进行赛博朋克风格的创意光绘设计。众多时尚潮人亲临现场,演绎下半年的时尚穿搭风向。除了马克华菲品牌代言人任嘉伦到场助阵,品牌还邀请到了内地演员刘萌萌、张予曦、查杰等众多明星出席大秀。

  近年来,“国潮”风方兴未艾,马克华菲也一直致力于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中汲取创意灵感,以更时尚有趣而不失内涵的“国潮风”链接受众群体。此次重新诠释《⼭海经》这样的中国⽂化传承经典,诠释了品牌打破⼀般潮牌狭隘、固化的⻛格局限,深耕时装创意内涵,讲述文化故事,与年轻群体进行多元化沟通的初衷和立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