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得物App积极推动国潮品牌发展 发布《国潮品牌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2021年05月14日 20: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4日电(徐银)14日,上海北外滩来福士,“得物国潮日”启动仪式在一曲《汉风霓裳》中拉开帷幕,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顾军、虹口区人民政府区长胡广杰等政府领导、得物App创始人兼CEO杨冰、中国品牌企业代表以及年轻潮人们,共同见证了一场汇聚高品质国潮新品的时尚潮流盛宴。

  活动现场,得物App创始人兼CEO杨冰、GENANX主理人吴志超、PCMY主理人李博弘、GUUKA主理人陈枫捷、开天工作室创始人于广来、LNG总经理余惠爽等共同发布《国潮品牌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倡议中国品牌用实际行动响应高质量发展号召。

  “得物国潮日”当天,众多国潮品牌进行线上线下新品首发。活动现场,LNG、GENANX、GUUKA、PCMY等国潮品牌发布了超过200款当季新品,覆盖服装、球鞋、箱包、配饰等多个品类。在得物App,“得物国潮日”线上主题活动聚集了超过200家国潮品牌的上千款商品,其中还包括数百款首发新品或得物独家发售商品。

  得物App创始人兼CEO杨冰表示:“国内外形势变化为国内潮流时尚产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国潮品牌发展迎来黄金时期。国潮不是传统文化的简单复制,需要融入新的形式和创意,进而形成新潮流、新风尚;得物将从设计、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助力国潮品牌发展,满足全国人民多样化、高品位的时尚潮流消费需求。”

  得物App积极推动国潮产业,2020年底国潮商品销售较年初增长10倍

  国潮品牌已成为当代年轻人消费的重要选择。以得物App为例,这个拥有超过八成“90后”用户的平台,2020全年,得物用户对国潮商品的消费订单增长超10倍。这意味着,在保持持续关注的同时,更多的消费者开始展现对国潮商品强大的购买力。

  这得益于得物App对国潮文化的深耕和对中国品牌的长期助力。比如,“得物国潮日”启动仪式同期,线上主题促销活动“为中国制造撑腰”也正如火如荼地展开。通过平台发放的消费补贴和商品折扣等方式,消费者也将以更优惠的价格买到心仪的商品,此举能够挖掘并满足年轻人潜在的消费需求。此外,得物App上常设“国潮”主题专区,通过“国潮焕新季”“国潮大牌周”“中华潮字号”等主题活动向年轻的消费者们推介国潮品牌,进一步支持中国品牌做大做强。

  而得物App购买、关注和追逐国潮新品,也在年轻人中形成一种潮流。因此,在得物App上首发或独家发售新品,成为众多国潮品牌的重要运营策略。2020年,得物App发售的国潮新品数增速迅猛,全年新品数扩充了近8倍。

  今年刚创立的国潮IP品牌OLOE选择得物App作为新品首发阵地。5月10日,OLOE品牌在得物App独家首发旗下首款IP形象潮流公仔,首发当日即售罄。1月,中国原创设计师品牌玺佳在得物App独家限量发售故宫联名款特殊礼盒腕表,让更多年轻人感受到国宝艺术、中华文化之美。去年4月,陈伟霆主理的高街潮流品牌CANOTWAIT_入驻得物App,并在平台全球首发品牌的首个系列商品,上线3小时全部售罄。

  分析人士认为,新生代消费者对潮流的追捧更热情,一些中国品牌赶上这股浪潮,推动新国货品牌数量及消费规模“井喷式”发展。老字号焕新、新品牌崛起,他们在得物App上持续推出特点鲜明、符合年轻人审美偏好的新品,这背后是国潮品牌方、年轻消费者和得物App的相互选择。

  得物App携手多家国潮品牌方发布《国潮品牌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今天,我们在此向所有国内品牌发出倡议,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树立品牌意识,坚守专业精神、工匠精神,敢于在开放市场中公平竞争,围绕消费者需求,立足创新、追求卓越,在积极参与国际公平竞争中锻造品牌,努力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与综合竞争力,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使中国品牌成为国内外市场值得信赖的选择,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一份力量。”活动现场,得物App携手数家国潮品牌方发布《国潮品牌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倡议中国品牌用实际行动响应高质量发展号召。

  迈入高质量发展时期,中国品牌也从侧重销量转为更加注重品牌塑造。他们通过数字化工具娴熟地与消费者沟通,并且借助得物App的对平台上浏览、购买、分享等消费行为的分析与洞察,准确判断阶段性的潮流趋势,快速响应年轻消费需求。

  服装是一种语言、一个文化窗口,是国家和民族创新精神、创造活力最重要的显性表达之一。今年4月,第二届得物国潮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年轻一代、专业设计师和国潮爱好者将以上海博物馆馆藏文物、中共四大纪念馆“力量之源”、中国航天“星耀太空”主题插画等IP为素材进行二次创作,将中华优秀文化资源与潮流文化相结合,用中国潮流讲好“中国故事”。

  据介绍,LNG、开天工作室、玺佳等国潮品牌也将从参赛作品中选取部分优秀设计作品,进行实体商品的生产,并在得物App上新首发。通过得物国潮设计大赛,越来越多的原创设计作品正在变成有底蕴、有创意、有设计、有品牌的高质量商品,为中国品牌源源不断地注入最新、最潮的“血液”。

  LNG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得物国潮设计大赛,我们能够发掘不少优秀的设计作品,也看到作品背后那些有创意、有想法的年轻人。得物App为国潮品牌方和优秀设计从业人员搭建了互相选择的孵化平台,也能够帮助国潮文化创意企业提升在原创内容生产、设计和商业模式创新上的能力。”据了解,LNG品牌也携联名款新品亮相“得物国潮日”,并将于5月15日官方入驻得物App。

  国潮消费势如破竹、国潮文化深入人心,以得物App为代表的在线新经济平台正起到引领和引爆作用。得物App表示,将充分发挥数字平台优势,推广国潮文化、挖掘和满足年轻消费需求,在发挥好国内市场规模优势基础上,把握国际市场动向,推动中国品牌更加深入地参与国际竞合,让更多中国品牌成为国内外市场值得信赖的选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