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独特的设计 好穿的设计 在胖鲸「品牌会客厅」看TU品牌的平衡之道
2021年05月21日 10: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1日电(汤彦俊)日前,TU品牌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Stefanice Li(李芬芬女士)受邀参与胖鲸未来主办的新一期「品牌会客厅」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销售额破亿、门店遍地开花,设计师品牌的春天来了吗?》。活动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意在从专业角度帮助大众认知设计师品牌,帮助设计师品牌在各自发展中更好的寻找个性设计与商业化的平衡点,并从设计师品牌成立的不同阶段,理解消费者审美的变化,为更多服装品牌提供发展的新思路,帮助中国原创服装品牌更好的成长!

    TU品牌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Stefanice Li(李芬芬女士)与BAN XIAOXUE创始人班晓雪、deepmoss创始人刘小路、deepmossCEO郑明旺、shortsentence创始人管林等5位新锐服装品牌设计师汇聚线上,在BotF未来品牌执行主编韩静仪的主持下,与当天观看直播节目的近万观众一起就《销售额破亿、门店遍地开花,设计师品牌的春天来了吗?》这一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互动。

 

 

    新消费时代,消费者的审美意识不断觉醒,人们开始追求“生活的美”。据艾瑞咨询报告,2012-2019年间,“生活美学”的百度关键词指数呈上升趋势。在这波对美的不懈追求下,那些能满足消费者的精神需求,能为其带来专属感的小众个性化品牌越来越吃香,而大众化的商业化品牌却逐渐失去了最初的魅力。在服装市场,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细分,人们更愿意为符合自己需求的原创设计服装付出更高溢价,独立设计师品牌应运而生,并如雨后春笋般飞速崛起。一面是市场的需求;一面是设计师品牌面临的市场以及在商业化运维下的机遇和挑战。

    在此背景下,营销领域最受品牌企业及营销专业人士关注媒体平台,致力于为品牌企业在数字时代变革中的营销创新提供启发与线索的【胖鲸】发起了此次主题活动,将目光聚焦到小众设计师品牌发展趋势问题上,所以这一期「品牌会客厅」主题活动话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基于此,最新这一期的与会嘉宾更全都是新锐设计师中的翘楚,每一位都有着光辉灿烂的傲人履历。每一家品牌的销量数字都是形势喜人,连主持人韩静仪都打趣的对观众说,“即使不够了解这些牌子,打开天猫搜索一下,就能知道他们卖得多好!

    班晓雪,成立品牌BAN XIAOXUE9年,在中国开出70+实体门店,2020年销售额超过3亿元;刘小路,于2013年创立设计师品牌deepmoss,曾被VOGUE评为最值得关注的8个中国品牌之一,更受到诸多主流时尚媒体的报道。与他们同台亮相的Stefanice Li(李芬芬女士)和她一手设计、创立的TU品牌,亦拥有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她是2015年诞生于上海的独立设计师女装品牌,专注于女装设计、开发、生产及销售。短短几年间,已从单一门店发展为直营店、买手店等多种形式相结合、落子全国数个主要城市的复合型经营业态,更将盛大开启天猫Tmall线上旗舰店,进一步拓展、扩大了与拥趸、受众的交流途径。

    从品牌成立伊始,Stefanice Li就在不断打磨TU 推出的产品设计。不一味追求设计师品牌所标榜的个性“特立独行”,而是秉承“从设计角度解决实际问题”的想法,将解决客人实际存在的穿着需求问题融入到自己的设计中,树立“服务大众,在设计感和实用性上找寻平衡点”才是 TU 的“个性”。

    自2018 年开始,TU品牌形成保留经典款式的传统,迄今为止,其中的二、三十款经典款式已经历经时间考验,成为客户甄选。这也说明了实用主义的设计风格能够满足不同个体和不同体型的客户的着装需求。得意于时下国内服装市场的良好氛围,以及消费者需求的细分变化,人们更愿意为符合自己需求的原创设计服装付出更高溢价,独立设计师品牌不仅应运而生并切发展日趋壮大。而具有包容度的设计和在日常中“好穿”的设计,更让TU品牌,在这个快速更迭的时尚领域充满了吸引力和竞争力。

    诚然,光速成长的TU在其不断的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也经历过很多困难。个性化的小众与普世化的商业逻辑有着本质矛盾。当品牌越来越被市场认可,销量愈发增加,除了上述让自身独特设计与大众喜好健康平衡的做法之外。TU还在进行着各种有益尝试。比如,私人定制造价不菲,那么TU就在满足不同体型人士需求的1V1 定制服务基础上,再提供免费的终身售后服务,商品和服务这两方面并行共举,为品牌吸引了更多优质高端客户,进一步提升品牌粘性和回购率。作为品牌创始人,“我更希望能够力所能及地为社会责任做贡献”Stefanice Li如是说,在提升品牌商业价值的同时,她仍在努力从不同方面探索和实践如何更好地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

    在这次活动中,对于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以及设计师品牌未来的发展前景Stefanice Li还发表了很多独到的理性思索与真知灼见。她清醒而又理性的表达了对于TU品牌价值的认知“我不是在做艺术、艺术是表现自我;我是在做设计、帮别人解决问题,这才是我们的品牌价值。”(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