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优衣库将二度登上进博会再创“明日奇境” “会飞的羽绒服”令人期待
2021年09月03日 10: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日电(李佳佳 张楠)去年的上海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次参展的优衣库以“明日博物馆”惊艳了国人,当中国消费者仍在津津乐道其3D全成型无缝针织机等前沿科技之时,2日,优衣库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吴品慧(Jalin)在该品牌“赋能新生 穿‘悦’未来”2021秋冬新品发布会上透露,今年进博会优衣库将再次带来名为“明日奇境”的展台,届时“会飞的羽绒服”等融合科学与艺术的设计和装置将亮相,与中外参观者见面。

    当然优衣库在中国的动作还不止于此。据悉,不久之后,优衣库的全球旗舰店将在北京著名潮流聚集地——三里屯商业区开业,谈及为何将中国大陆第三家全球旗舰店开在北京时,吴品慧表示,“北京是中国的政治、文化、科学中心,也是互联网中心之一,不管是政治、文化、经济、可持续发展还是未来人才建设方面,通过北京能让全世界知道今天的中国是怎么样的,中国消费者能被全世界认识,中国也在不断改变。”

    吴品慧告诉记者,新门店的设计带有中国元素,体现了一些新潮的设计概念与优衣库倡导的生活方式,内部拥有与日本横滨的“优衣库公园”概念店内相似的咖啡店、花店。店内比较特别的是优衣库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生合作的名为“生生不息 造服于人”的苗绣共创。作为国际品牌,优衣库希望能通过年轻的学子赋予中国元素新的艺术文化,让国际消费者、中国消费者更广泛地了解中国文化。

    提起中国元素,自然而然地就想到近来风头正劲的国潮,吴品慧认为,“国潮是中国整个经济文化、民族自信崛起,特别是年轻一代,对自己、对民族的自信,对文化的自信,对现在生活的自信的一种表现。但国潮在现阶段的呈现方式,也许被过度渲染和炒作,但我们相信未来的中国年轻人,全球观、世界观将更多元,社会和国家的经济文化发展的程度也将越来越多元、成熟。我认为国潮应该是促进国内外品牌双重进化、互相学习的。其实很多时候,品牌和企业贩卖的是超乎形式和设计思维,从这个角度来讲,国潮的崛起代表年轻人在未来的发展中怎样用商品、品牌影响他的多元性、可能性和融合性。随着最近国家提出的一些长期政策,国潮将会更趋于理性、多元。”

    吴品慧接受采访时称,“今年年初,优衣库发布《2021新生机消费报告》,总体趋势没有太大变化,但会发现,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生活回归正常。大家在短距离生活空间选择变多,比如城市周围五公里、十公里,对自由度的追求会更高。另一个比较大的趋势是,服装上面更追求比较舒适、自在、有弹性、宽松、休闲、不正装。”新常态下,生活界线趋于模糊,许多年轻人穿着优衣库的居家裤外出,居家舒适时尚成了年轻族群中的潮流。

    洞察到新常态下人们的生活需求后,优衣库以新常态下未来生活方式为构想设计了2021秋冬新品系列,涵盖人们居家、出行、办公、生活多元场景,总体上追求自然与城市生活的融合,满足疫情新环境下,人们渴望亲近自然、在追求好看的同时也希望获得更为舒适的穿着体验的心理。吴品慧介绍道,疫情造成的趋势和变化影响了产品设计、营销和经营思维,于是,修饰身材与舒适性并举的高腰裤、oversize产品再度流行。

    此次发布会上,优衣库共推介了十大全新系列“未来创新之服”,轻、暖、便携、耐久防水、防静电的轻羽绒系列,黑科技HEATTECH温暖内衣,让消费者能舒适做自己、穿出年轻态度的特色卫衣系列等,以“LifeWear服适人生”的艺术与科学创新,赋能消费者未来生活新价值。“让年轻人通过优衣库的服装去向全世界消费者展现自己,这是优衣库作为国际品牌的责任。”吴品慧如是说。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