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diptyque在沪举办“无界之行”艺术展
2021年09月29日 20: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9日电(朵颜  于俊)法国知名香氛品牌diptyque正在上海复星艺术中心举办“无界之行”艺术展。突破时空界限,精心演绎曾无限启迪品牌创始人的5个经典之城,以限量版香氛作品,将细微的嗅觉灵感与艺术表达娓娓道来。

  起点设于巴黎,亦是向diptyque起源之地致敬,一个纸艺的卷轴迷宫在眼前徐徐展开。每一幅线稿图案皆源自品牌的历史档案馆,包含创始人的素描及设计草图。卷轴画面上洋溢着Paris(巴黎)香氛蜡烛特有的圣日尔曼大道沿街的旧书摊与旧书页的气息,让人仿佛置身塞纳河畔,闲庭信步之余更能勾勒起独一无二的回忆。

  每位访客都可选择一页来自品牌历史档案馆珍藏的手绘画稿,将这份小小的“巴黎一隅”留作纪念。漫步离开前,那悬于花都之上的热气球,仿佛将你带入了巴黎的天空。

  下一站是在弥漫清新绿植气息的威尼斯相遇,限量版Venise(威尼斯)淡香水中蕴含的泻湖芬芳无处不在。它置身于一座绿色小岛的中央,周遭是水面与自然交相辉映的变幻光影。陈列台由镜面立柱打造,外侧覆盖一层带着潮湿泥土芬芳的苔藓,宛如薄雾般轻盈灵动。四周遍布着diptyque 3位创始人的手绘画稿所描绘的水城威尼斯,这是座他们曾经无比热爱并定期造访的城市,在一面面镜墙环绕的沉浸式氛围中栩栩展开,绿意盎然。

  随之而来的是一座来自希腊的蓝白及赭石色陶瓷建筑,摆放于彩色陶罐中的Miliès(米里斯)室内香氛蜡散发出希腊独有的阳光气息。只需轻轻俯身,丛林、意大利蜡菊及柏树环绕中无花果树林的动人芬芳便扑鼻而来。

  信步向前,全世界最古老港口、黎巴嫩比布鲁斯的热闹与喧嚣映入眼帘,大街小巷此起彼伏的嘈杂人声仿佛都源自那座天然绳索搭建而成的草屋。步入其间,屋内地面上铺设着中古地毯,装满咖啡豆的铜质容器顶端摆放着Byblos(比布鲁斯)香氛蜡烛。周遭藤编竹篮里豆蔻咖啡透出的阵阵香气,是这个古城露天集市的灵魂所在。

  最后一站是品牌创始人们虽不曾至却心向往之的所在京都, 日式美学亦成为他们不可或缺的灵感之源。diptyque以Kyoto(京都)淡香水致敬这座花道艺术的发源之城,以焚香、玫瑰与岩兰草的精妙平衡,呼应了花道这一古老艺术形式的传统表达。每位访客可从手边的花器中取出一支鲜花,将其随意插入亚麻帘布,在这个集体花艺创作中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

  在参访者离开前,diptyque辟出专门空间,给予心向往之者选购品牌的经典佳作、“无界之行”的限量作品及艺术家居系列精品的便利。

  这场一独一无二、洋溢着世界5个城市生活场景美妙香氛的“无界之行”艺术展将于10月7日闭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