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春夏上海时装周开幕 中国设计师品牌蓄势待发
2021年10月11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0月8日电 (王笈)2022春夏上海时装周8日晚间拉开帷幕。位于上海新天地的红庭、兰厅“双秀场”全新亮相;逾百场男女装、童装、礼服新品发布将汇集新天地、中国船舶馆等申城时尚艺术地标。

  10月8日—16日期间,将有近100场男女装、童装、礼服新品发布在上海举行。 汤彦俊 摄

  本季上海时装周的主题为“未来见(建)设者”。开幕大秀打破以往由成熟商业品牌开幕的惯例,以设计师品牌作为首发阵容,预示着羽翼渐丰的中国设计师品牌在创意引领度和商业成熟度等方面均已蓄势待发,国内时装体系正迎来新的崛起。

  当晚,首次回归国内舞台的MASHA MA率先发布了该品牌的2022春夏高级成衣系列。作为首位登上巴黎时装周官方日程的最年轻中国设计师,MASHA MA自2012年起一直是巴黎时装周的“常客”。此次新发布的成衣系列可谓先锋与浪漫并存,意在塑造与定义新时代的女性精英主义。

  模特展示2021春夏流行趋势。 汤彦俊 摄

  一周后的闭幕大秀,则将迎来中国服装品牌与年轻设计师的倾力携手。LILANZ青年时尚系列将与设计师品牌CONSISTENCE的两位设计师Tien Lu和方芳合作,以“光明之城”为题溯源海上丝路,展现历史与传承、现代与先锋的碰撞结合。

  事实上,随着国内“国潮热”的持续升温,越来越多中国新一代“见设者”走到舞台中央,以独具个性的自我表达诠释时代命题。本季上海时装周上,聚焦东方元素的花木深等品牌将通过图案、工艺、配色展现时尚与艺术的融合之美;URLAZH有兰等品牌则将以现代的穿着方式还原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复古风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