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报告三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一中风险地区
2021年01月21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21日举行 康玉湛 摄

  中新网上海1月21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21日举行。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上海报告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被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病例1,李某某,男,56岁;病例2,周某某,男,53岁,与病例1系住同一小区的邻居;病例3,田某某,女,48岁,系病例1的朋友。邬惊雷表示,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3人均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

  据悉,上海市、区相关部门立即行动,已组成联合流调专家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追踪排查相关人员,对相关人员和环境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

  当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黄浦区副区长左轶梅、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出席发布会。

  邬惊雷告诉记者,经连夜排查,至目前,相关部门已追踪到上述3名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71人,37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相关人员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待24小时后再进行采样复核。

  据悉,上海排查到密接的密接78人,25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已筛查相关人员14411人,10971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邬惊雷透露,目前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工作人员已对相关场所的物品、环境进行采样,共采集661件样本,4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均与李某某有关),140件结果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邬惊雷指出,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沪,确需离沪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位卫健委主任请民众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