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全面推进“全球服务商计划” 出专项政策 搭高层次平台
2021年01月28日 17: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8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28日获悉,自“全球服务商计划”发布以来,第一批48家全球服务商在2020年共实现税收158亿元人民币 。全球服务商“在静安、为全球”的辐射能级不断增强。 

  “上海服务链接全球——上海静安‘全球服务商计划’推进大会”28日举行。大会发布了相关专项政策和第二批全球服务商名录,该名录既包括全球顶尖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也包括本土创新型企业和专业性国际组织。全球服务商理事会同期正式成立,搭建高层次合作交流平台。63家全球服务商企业成为理事会首批成员单位。 

  据悉,当日的大会由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静安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2019年6月,“全球服务商计划”在上海静安区正式发布,通过集聚和培育高能级的全球服务机构,打造具有全球资源配置力和影响力的高端服务业集群,通过建设服务全国、面向国际、内外连接的功能平台,使上海成为全球服务网络的重要一环。据介绍,当前,“全球服务商计划”已经列入上海市“十四五”规划。   

 

 

  28日的大会发布了静安区“全球服务商计划”专项政策,具体包括:支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服务机构及重大项目落地;支持全球服务商在静安新增业务结算,扩大业务板块规模,引导上下游关联企业落户或推动所服务的企业在静安新增业务板;支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商会、协会、行业组织落地以及鼓励全球服务商引进国际化高端人才等。 

  据悉,2020年,静安区涉外经济比重达到52.6%,实现外商直接投资合同金额18.95亿美元,同比增长32.7%。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表示,当前,该区正在打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重要承载区,全力建设全球财富管理高地。静安区方面对记者透露,对新引进的具有全球服务能级的企业或项目,可给予最高500万元人民币的一次性开办资助以及每年最高150万元人民币的租房补贴。静安区将支持全球服务商在该区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和产业带动作用的博览会、品牌论坛、行业会展等重大活动,最高可给予100万元人民币一次性奖励。 

  当日,静安区与部分全球服务商企业签订全球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全球服务商跨界交流与资源互动、服务企业“引进来”“走出去”等方面加强政企合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