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公交人拾金不昧 挽回失主损失受赞扬
2021年02月04日 16: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4日电(徐银 徐一冉)“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挽回了损失。”3日下午,乘客杨先生来到巴士一公司28路包头路终点站,将一面“拾金不昧 最美司机”的锦旗送给驾驶员严冰师傅,表达对他拾金不昧的感激之情。

  记者4日采访时了解到,原来前阵子,驾驶员严冰在28路提篮桥终点站执行“一程一检”时,在一名刚下车乘客所坐座位旁边拾到了一只钱包,严冰第一时间意识到可以能这位乘客所遗失的,然而当他下车寻找时,该乘客早已走远不见了踪影。

  严师傅随即把钱包交给了调度员,在和调度员一起查看钱包内物品后,发现里面有各类证件、单据等重要物品,还有1861元美金和1500元人民币,总价值约有一万四千余元。考虑到钱包较为贵重,又无法联系上失主,俩人商量之后,决定由严冰将钱包交到车队保管。

  车队管理人员再次清点钱包内物品时,在一张单据上发现一个手机号码,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过去,核实后确定这就是乘客杨先生丢失的钱包。一通电话下来,本来因为钱包丢失焦急万分的杨先生,顿时放心了。

  据了解,杨先生是一名物流从业人员,而他随身携带的美金是港口船员交给他的,计划去银行换成人民币用于采购物资的,如若遗失不但造成经济损失,也影响大家过年心情,还好遇到了拾金不昧的驾驶员,钱包才失而复得。因此他特意订做了一面锦旗,向严师傅和公交公司表示感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