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万佛寺第七届“指尖祈福”慈善许愿平台启动 善款定向帮扶嘉定区困难民众
2021年02月09日 18: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9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9日获悉,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配合疫情防控,倡导春节新年俗,位于此间佛教寺院上海万佛寺启动第七届“微信许愿 指尖祈福”慈善许愿平台,民众可足不出户,通过 微信许愿平台礼佛许愿,每收到一个心愿,寺院便会捐赠一元人民币,用于公益慈善事业。今年,寺院将集百万善愿,并把全部善款定向用于其所在的嘉定区困难群众的帮扶慰问工作。

 

 

  9日 ,上海万佛寺法师及志愿者代表,率先分赴江桥镇各社区走访20户困难家庭,送上慰问金和大米、八宝饭等慰问品。接下来,寺院还将联合嘉定区各街镇、社区继续开展慰问帮扶。

  上午9时许,法师与志愿者先来到华庄村姚师傅家中,送上慰问金和礼品,悉心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姚师傅身患膀胱癌和肺癌,历经二次手术和化疗,医疗费用巨大,爱人朱阿姨又因颈内动脉颅内动脉瘤二次入院手术,家中经济十分困难。收到这份新春祝福,他们激动地说:“谢谢你们的到来,让我们能过个好年,这个春节特别温暖。”在先农村村委会,三户因重病或残疾生活困难的群众代表接过慰问礼品,并连声称谢:“感恩万佛寺的帮助和关心,新一年日子有盼头,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自2015年起,上海万佛寺始终致力于将传统的新春祈福风俗与公益慈善活动相结合,在每年春节期间推出“微信许愿、指尖祈福”活动,迄今已完成为贫困山区学校捐建电化教室、为留守儿童圆梦及资助嘉定区对口支援地区扶贫帮困等项目。

  “我每年都会在万佛寺的微信许愿平台上许下新年愿望,自己祈福还能帮助他人,感到很有意义。今年,我的愿望是疫情早日过去,家人朋友都能平安健康。”市民舒女士说。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春节期间有序开放,上海万佛寺采取微信分时段预约、现场扫码入寺的精细化管理方式,限流入场、定时消毒、及时疏导,确保现场安全有序,同时,号召广大市民在家中通过微信礼佛许愿,动动手指做公益,用献爱心的方式度过新春佳节。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