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叮咚买菜:快手菜成年夜饭“新宠”,配送小哥化身无接触“拜年大使”
2021年02月22日 10: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2日电(李秋莹)不知不觉,2021春节假期已悄然过去。日前,叮咚买菜在沪发布数据报告,数据显示,这个特殊的“原地过年”假期,不少叮咚买菜用户通过购买“快手”年夜饭一解乡愁,同时,为了减少人员流动,今年许多用户把走亲访友的任务“交给”了叮咚小哥,用一份生鲜礼盒为亲友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

  今年,为方便消费者的年货购置,叮咚买菜继续推行“春节不打烊”,并于1月6日起推出了红红火火的线上年货节活动。年货节期间,蔬菜、水果、年货礼盒、快手菜等商品均迎来热销。数据显示,大年三十当天,叮咚买菜迎来了年货节的一波订单高峰,订单量较年货节日均上涨50%左右。其中,蔬菜、肉类、鲜活水产仍然是年夜饭的主力商品。

  同时,许多“原地过年”的年轻用户选择了更加方便的半成品食材,蚝油牛肉、八宝鸭、沸腾牛蛙....。.简单加热,不回家也能吃到地地道道的团圆家乡味。数据显示,热销的快手菜销量最高的单品为火锅菌菇拼盘、胡椒猪肚鸡、农家小酥肉、狮子头。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今年春节许多家庭也减少了外出走亲访友。但新年的祝福不能少,在电话、视频拜年的同时,不少用户借助叮咚买菜向亲友送上祝福。大年初一以来,叮咚买菜上的牛奶、脐橙、沃柑、车厘子等年货礼盒销量明显上升,较年前涨幅达50%,还有不少用户在订单上备注“给您拜年啦”、“新春快乐”等祝福语。

  此外,今年大年初三巧遇情人节,红火又浪漫的车厘子成了情侣们的首选美味。受原产地产量增加等因素影响,今年车厘子价格下降明显,并于情人节当天迎来一波销量高峰。数据显示,叮咚买菜情人节当天车厘子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00%。

  不少用户发现,今年过年期间叮咚买菜的各类食材和年货商品相对充足,随时下单,配送时效均能得到保证。究其原因,主要是来自于叮咚买菜提前做好的春节“功课”:一方面利用大数据算法提前预测,提前做好相关年货商品的备货;同时,叮咚买菜今年还通过奖金、调休等福利措施,号召和鼓励一线员工假期坚守岗位,为春节的民生菜篮子保驾护航。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