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迎接开学季 沪上公交途经学校线路加密车次
2021年02月22日 20: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图一/巴士一公司供图
图二/巴士一公司供图
图三/巴士一公司供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2日电(徐银 徐一冉)沪上开学,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交通保障工作,上海巴士一公司的营运安排也进入“开学模式”,对途径学校线路早晚高峰时间增投营运班次,并做好车辆消毒防疫,保证学生出行。

  “今天公交营运调度进入‘开学模式’,早晨途经学校的线路客流有明显增加,但我们已经提前增加运力,运行情况总体良好,比较顺畅。”巴士一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为了保证学生出行,公司对途经各中小学校的公交线路增加运行班次,加大发车密度,缩短运行间隔。其中758路、大桥三线等线路增加19部车辆,全日增加271个班次,总公里增加4606公里,以缓解学生开学的客流压力。同时,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合理调整发车间隔,平衡运量和运距,维持正常的行车秩序,为学生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和便利的出行条件。

  据了解,巴士一公司提前梳理了途经中小学的40多条重点线路,对车辆保洁员进行车辆卫生清理专项培训。“学生开学城市公交客流会有明显增长,无疑也给公交防疫消毒工作带来不小的压力,在结合前期复工复课车辆消毒经验的基础上,我们对所属147个终点站和涉及中小学的线路都加大车辆保洁和消毒力度。”巴士一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巴士一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诸如在6路图门路长白路终点站,驾驶员都会对6路学生班车内的座椅、扶手、空调口等区域进行消毒擦拭。“像6路这种途经过打虎山路小学、上海理工附小、控江中学等16所学校的线路,我们都会进行重点消杀和防控。为广大学子的安全出行精准护航。”巴士一公司6路负责人黄海栋表示,学生出行时应尽量避免扎堆,建议乘坐公交要全程佩戴口罩,确保出行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