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深入开展“知雷锋、学雷锋、做雷锋”活动
2021年03月06日 20: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6日电 (胡思江许婧)“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一线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我认为,穿上这身军装,我们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足本职岗位为部队建设添砖加瓦……”党团活动中,武警上海总队执勤二支队机动大队战士林灼康朗读《雷锋日记》节选,向战友们交流分享自已领悟的雷锋精神,这是该支队深入开展“知雷锋、学雷锋、做雷锋”活动的一幕。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早已不仅仅是一个普通战士的名字,而是一个时代的集体精神记忆;雷锋精神,更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成为一个民族与时俱进的不懈精神追求。支队通过教唱学雷锋歌曲、出学雷锋板报、讲雷锋故事、寻找身边的“活雷锋”活动等方式,充分调动官兵积极性,营造学雷锋的浓厚氛围;组织官兵参加军民共建学雷锋活动,争做学雷锋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理头发、量血压、打扫卫生、修理物品,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如春的温暖;走进学校、红色教育基地、企事业单位开展国防知识教育,为驻地人民宣讲国防理念、党史军史故事,用红色文化浸润心田、凝聚力量。“谢谢人民子弟兵,帮我剪短了头发,现在感觉很清爽!”理完头发后,家住祝桥镇的刘爷爷向官兵表达了谢意。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官兵们同样感到心中暖意四涌。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支队官兵热情服务、真诚付出,进一步学习了雷锋精神的实质,坚定热爱人民、服务人民,争当忠诚卫士的理想信念,形成“天天都是雷锋日,人人争当活雷锋”的良好氛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