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最大江海直达集装箱船舶首航洋山港
2021年03月09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最大江海直达集装箱船舶首航洋山港。洋山港海事局供图

  中新网上海3月6日电 (王子涛 曲鹏翔 韩帅)3月6日,中国最大江海直达集装箱船舶“汉海5号”轮,在洋山港海事局交管中心的远程监控下,安全靠泊洋山港盛东集装箱码头2泊位,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特定航线江海直达集装箱船舶,该船固定往返于武汉至洋山港,与现行主力船型相比,载箱量翻了一番,将近洋山港首艘江海直达船“汉唐上海”轮的10倍,标志洋山港江海联运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据记者了解,“汉海5号”轮总长139.8米,型宽26米,吃水6.9米,最大载重量14200吨,可载箱1124个标准集装箱。单箱日均油耗比目前航线上的船舶降低23%以上,集装箱运输成本下降30%以上。2月28日,汉海5号”轮正式启航,装载湖北、湖南的医疗用品、机械设备及玻璃幕墙、光缆、茶叶等出口产品,离开武汉阳逻港二期码头开往洋山港,这是湖北省建造的全国内河最先进、最大装载量的特定航线江海直达集装箱船。

  记者从海事部门了解到,江海直达是一种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运输方式。交通运输部大力推进江海直达运输的发展,是深化水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长江黄金水道功能和完善综合运输体系具有重要作用,通过不断推进主力船型的更新换代,淘汰耗能高、载重小的老旧船舶,推广环保节能、经济高效的大型船舶,将更好地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