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海派香气”飘进红色朗读亭成沪上网红打卡点
2021年03月22日 18: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2日电(记者李佳佳)刚刚过去的周末,一个“一平方米”的红色朗读亭现身虹口足球场的樱花大道,成为申城又一个网红打卡地,市民与游客在亭前排起了长队。

  进亭朗读,亭内不仅书声琅琅,更有袅袅清香。连续三年的进博会参展企业多特瑞将第三届进博会的最香展品——“海上寻梦”复配香薰精油也出现在朗读亭,让市民读红色故事,闻海派味道。

  推门而入,朗读亭内专业话筒、摄像头、小支架……让人仿佛走进录音棚,既温馨又肃穆。“主播台”旁的香薰机内飘出屡屡清香。细细品嗅,是白兰花和桂花纷繁馥郁的香气。亭内正在举行 “人人都是宣讲员”虹口区红主播宣讲大赛。读者伴随着袅袅香气,录上一段虹口的红色故事,用简单的方式呈现内心的情愫,感受文字的力量。

  朗读亭已在中国国内很多城市落地生根,但将香薰引入朗读亭还是首次。多特瑞相关负责人表示告诉记者:“书和香本就一拍即合。闻香可以愉悦心情,让人更加静下心来朗读,品味书中的真谛,领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而选择以桂花香和白兰花香,则是因为这两款花香味是上海市民最熟悉的味道。”他说,“去年第三届进博会,多特瑞在中国首发根据上海城市特色设计的‘海上寻梦’精油,一经上市首批精油就已经售罄了。为了让更多市民体验进博展品,我们通过书与香结合的方式,让进博展品飞入寻常百姓中。”

  据悉,“红色朗读亭”作为“人人都是宣讲员”虹口区红主播宣讲大赛的线下配套,在全区开展巡展,运用数字技术,为市民群众打造了一个沉浸式体验空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