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福寿云”推出云纪念平台
2021年03月26日 13: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6日电(郑莹莹)又是一年清明时,时值防疫特殊时期,在去年陆续推出“云祭扫”和“云祈福”等服务之后,福寿园国际集团旗下上海福寿云生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6日率先推出集致敬先烈、缅怀先贤、追思亲恩及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在线“云纪念”平台。用户可以通过搜索关注“云上纪念”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云纪念”进入平台。

  2020年清明期间,福寿园推出“福寿云”云祭扫服务,隔疫不隔爱,平台浏览总量超过90万。今年清明推出的“云纪念”平台旨在通过网络数字化的生命服务实现精神传承,赋予殡葬新风与时俱进的价值,使爱与陪伴在云上延续,让爱与记忆永不褪色。

  在过去,逝者的精神生命通过墓碑、墓志铭来延续。但这样的实物媒介一来受限于篇幅,二来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被人淡忘。在“精神生命延续”理念的引导下,“福寿云”“云纪念”平台将目前已通过集成“云祭扫”“云祈福”“云相册”产品服务,同时还增添大批围绕“精神生命的延续”理念所开发的全新场景——包括线上家族纪念馆、名人纪念堂、福币系统等。

  用户可以在平台上自行创建专属家族纪念馆,添加先人生平描述及上传先人照片,并与实际墓园位置进行添加绑定。散居各地的亲人能够随时随地为逝者点烛、献花、祈福、留言,还可通过“云直播”代为祭扫服务,让墓园的代扫人员将心意送到远方亲友的墓碑前。同时,纪念馆还提供撰写人生回忆录、制作回忆相册等服务,通过讲述家族的故事,回溯家族脉络等,令世世代代家庭成员更清晰地了解家族缘起,缅怀先祖功绩,牢记族训家规,寄托亲情思念。后续,“福寿云”“云纪念”平台还将推出老照片修复、人生微电影、时空信箱等特色功能,以更生动的形式,记录祖辈辛勤开创家业的点点滴滴,还原每一代先人的生平经历,留存下家族至亲的音容笑貌,为用户实现跨越时空的情感传递,成为永不消逝的人文教育基地。  

  今年清明上线的“名人纪念堂”,则以上海福寿园新四军广场为承载,进行生平事迹、人物影像展示,并致以深刻的缅怀,传承家国情怀。此外,“名人纪念堂”也包含了邓丽君、周小燕、李九松等著名艺术文化名人,为广大群众开辟了在线缅怀艺术家们崇高艺德的平台。

  为提升福寿园用户的服务品质,此次清明期间,“福寿云”“云纪念”平台搭载上线了用户福币体系,将互联网元素细化深入到殡葬行业的广大用户体验中。福币系统以上海福寿园为试点上线,可以让客户在体验全新的祭祀纪念产品和服务的同时,得到相应的福币奖励。福币可以在鲜花祭扫、盆花租摆等园区线下服务中抵扣相应金额来使用,从而带动用户新的祭祀习惯转变。

  上海福寿云生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浩表示,福寿云将响应政府倡导的创新祭扫方式,秉承福寿园国际集团“以人为本 文化为根”的文化理念,以互联网科技承载记忆与情感,围绕智能、高效、环保、温暖的服务体系为目标,将线上“云纪念”平台与线下人文纪念博物馆结合,推出全新的“公墓不建墓,精神永留存”的科技+互联网生态形式智慧陵园,给人们提供一个更好地表达思念、缅怀、瞻仰等美好情感的载体平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