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萌宠社区嘉年华 爱心民众成功领养6狗1猫
2021年04月19日 20: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9日电(记者 张亨伟)4月17日、18日,2021萌宠社区嘉年华在三林体育中心西广场开幕。各路“汪星人”云集,趣味比赛、游戏互动、宠物交友、亲子游玩,共吸引约有4000多社区居民参与,热闹非凡。

  为提高居民的科学专业知识和养犬知识,打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萌宠社区嘉年华活动倡导民众“文明规范养宠,共创和谐家园”。据介绍,两天内共领养了6只流浪狗1只流浪猫,另有10多位有意领养流浪小动物的社区爱心居民做了领养登记,近百条犬办理了免疫、办(续)证手续。

  据上海市公安局犬容所介绍,目前上海市流浪狗保守估计每年三万只,它们大多是走失、遗弃、无证等原因被收容。只有每一位养犬人尽心尽力,从我做起,出门牵绳、及时绝育、杜绝遗弃,才能从源头上减少城市流浪犬只数量。

  此外,广场上还停放着一辆特殊的汽车。据负责人介绍,这就是我们三年文明养宠计划中的一位明星TNR医疗车,TNR(Trap-Neuter-Release)救助法,即捕获,绝育,放归,是目前国际上较为通行的流浪猫救助方法。1990年,TNR被国外动物保护机构在西方国家推广,后传入国内,采用这种方法,可以有效控制流浪猫族群,提高其生存质量。TNR医疗车不仅仅有为社区提供上门进行绝育手术的功能,将来还会是流浪猫医疗救助应急车,为遇到的流浪猫进行救助。

  随着上海市文明养宠三年行动计的深入推广,社会各方各面也都有了喜人的各种变化,大家逐渐纠正了不文明的养宠行为,并成立了上海市小动物救助领养公益服务中心。目前,社区居民的文明养宠意识也越来越强,深入家家户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