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沪苏浙城管执法开启多层面、跨区域一体化协作
2021年04月21日 18: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4月20日电 (陈静徐程炜)上海、江苏、浙江三地城管部门20日召开沪苏浙省际毗邻区域共同管辖执法协作会议。

  崇明、宝山、嘉定、青浦、金山五区城管执法区局分别与江苏省苏州市、南通市及浙江省嘉兴市城管执法部门签署《长三角沪苏浙际毗邻区域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共同管辖协作框架协议(2021—2023)》,省际毗邻区分组签订了《毗邻区域共同管辖执法协议》。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还邀请江苏省、浙江省城管执法主管部门及毗邻区域地级市共同开展《长三角区域城管理执法协作标准化》课题研究,

  根据相关框架协议,毗邻区两地城管将针对乱张贴、乱刻画、非法户外广告、无序设摊、非法收运处置建筑垃圾、露天焚烧秸秆及其他具有跨地域性、流动性的违法行为,定期开展专项执法整治,形成联合执法合力。省际毗邻交界区域的两省一市城管执法部门将开展双向执法覆盖,共同协商确定共同管辖执法事项范围,并将加大信息共享。此外,各方还将推动建成多层次、常态化跨区域协作体系。

  据了解,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去年上海青浦、江苏苏州、浙江嘉兴三地率先签署协议,搭建了城管执法跨区执法联动框架。上海市城管执法局方面对记者表示,此次省际毗邻区共同管辖执法协作会议以及相关协议的签订,则是推动多层面、大范围城管执法一体化协作,为高质量打造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提供坚强保障的重要一步。

  去年11月起,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执法整治行动,就跨区域偷运建筑垃圾、露天焚烧、乱散发张贴小广告及无序占道设摊等违法行为进行执法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开展跨省跨市联合执法整治行动218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一万余起,有效打击了跨区域违法行为。

  今年伊始,上海崇明与江苏南通两地就第十届中国花博会联合保障达成方案。一季度以来,上海青浦、嘉定、宝山、金山、崇明与江苏苏州、南通、嘉兴等地城管执法部门,就毗邻区域开展执法整治,依法立案查处各类跨省跨市案件20余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