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即将开展  600余个植物品种齐聚展现植物王国缩影
2021年04月28日 20: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8日电(李秋莹)  27日,记者从云南省花卉产业联合会获悉,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开展在即,省农业农村厅绿色食品处、省花卉产业联合会一行于26日到上海对云南展园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花卉协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于2021年5月21日——7月2日在上海市崇明区举行,作为中国花卉博览会的重要看点之一,云南展园的建设情况受到高度关注。

 

 

  云南展园包括室内室外两部分。目前,云南室外展园建设完成度达95%、室内展区基础框架已基本搭建完成。云南室外展区以“云花献瑞,边疆人民一心向党”为主题,用花瀑打造三江并流之景,体现云南的山、水、花卉之美。依托云南特有的自然景观和立体气候特点,以植物群落的方式展示云南植物的多样性,是向世界介绍云南作为“植物王国”“世界花园”的一张名片。主要运用80多个品种的云南鲜切花,配以乔、灌、藤草花、地被等植物共200余个种类,约600余个品种。山乌龟、地涌金莲、云南金边龙舌兰、云南血藤等云南植物也将出现在展园布景当中。

云南室外展区建设实景图

  在云南室内展区,云南26个民族同胞化身为“民族之花”, 以“民族之花心向党”为设计主题,承载主题核心景观、云花之路、魅力云花、互动4大功能区域, 整个展区内将使用超过6000盆盆栽花卉、十万余支云南鲜切花打造独具云南魅力的的花卉景观。展区内还将集中展示云南“十大名花”企业,全方位展示在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中涌现出的一大批知名花卉企业和花卉产品品牌。

  云南室内展区效果图

  云南室内展区现场施工图。

  云南省花卉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及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在视察现场提出,会尽全力支持云南展馆的建设工作,为大家呈现一个精彩纷呈,独具特色的“美丽花香 七彩云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