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住建委行政服务中心与中国中铁在沪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01日 16: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1日电(王子涛 刘佳丽 陈坤 段超)428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行政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中铁上投集团上海联铁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与中铁建工集团承建中国中铁华东总部基地项目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学党史、争先锋,学劳模、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五个一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了项目施工一线,以实际行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迎接建党100周年。

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中国中铁华东总部基地项目工程现场,参观了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和项目模型展示厅,了解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实地感受劳动者之美。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国中铁宣传片,市住建委行政服务中心介绍了新一轮建筑许可改革情况,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围绕党建联建共建、党风廉政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交流,共同探讨央地共建新模式,拓展了党建工作思路。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007年到2017年,在南极建设的时间累计达1500多天,两次参加极夜越冬任务,连续17个月驻守南极,7次缺席大年夜的团圆饭。中国极地考察先进个人、中国中铁劳动模范、中国中铁十大新型农民工、华东总部基地项目生产经理罗煌勋如是说。他以参与南极中山站建设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和同事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任劳任怨的感人事迹,展示了中国中铁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劳动光荣、奋斗圆梦的朴素情怀。

在聆听劳模先进事迹后,各支部党员围绕学党史、争先锋,学劳模、创一流主题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以劳动模范为榜样,提升素质,增强本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打造高品质有温度宜居城市、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此外,在430日,中国中铁华东区域总部党委联合张家港市、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党委在中铁四局沪通铁路张家港站客运枢纽配套设施项目部(东三环)工地举行决胜创标杆誓师暨党建+学创行联盟成立揭牌仪式。活动就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引领作用,着力打造“PPP项目标杆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沪通铁路张家港客运枢纽配套设施PPP项目内容包含东三环南段新建工程、科创孵化中心、科创人才公寓、商务中心、综合展览馆、文化艺术馆以及客运枢纽地下空间运营7个子项目,项目总投资62.93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助力张家港市国土空间规划和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落实,实现张家港市和上海市资源共享、联动发展,用实绩推动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沪苏同城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