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大学2021年“劳动周”启动暨本科生劳动育人、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21年05月02日 18: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日电 (许婧)5月1日,“学党史、办实事、让溯园更净、让校园更美”——上海大学2021年“劳动周”启动暨本科生劳动育人、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上海大学溯园举行。

本科生党员代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2017级本科生施琦以“劳动即光荣”为题,结合自身的军旅故事,分享了自己对树立劳动观、塑造劳动习惯、培养劳动能力的认识,彰显了作为红色基因传承人的上大学子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精神风貌。

在“溯园卫士”流动岗授旗、授带环节。胡大伟向“党研问渠”——大学生党建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祁晶授“溯园卫士”流动岗旗,梁亮、王远弟、冯凌燕、盛万成、陈付学为王浩、闵嘉辉、贾浩洋、金叶佳、刘兴艳等5名同学授带。此后,“溯园卫士”流动岗将由学院轮流负责,安排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同学每日值守,维护“溯园”的整洁、美丽。

授旗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共同为“本科生劳动育人、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未来,学校将更加积极发挥溯园的育人作用,努力将其打造为激励上大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自强不息、奋勇向前的“精神家园”。

最后,与会师生完成“劳动周”打卡的第一站,为“溯园”清理落叶和垃圾,擦拭展示板和雕像。

在“劳动周”期间,学校将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我劳动,我光荣”线上打卡活动,各院系也围绕“劳动周”策划了65项丰富多样的活动,“知行合一”——劳动育人辅导员工作室也将组织相关特色活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