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二届上海文明养宠公益嘉年华顺利举行
2021年05月19日 17: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5月19日电(张亨伟)16日,在上海市文明养宠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由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文明养宠专项基金主办的第二届文明养宠公益嘉年华活动在浦东滨江森林公园举行,这是为了响应上海市文明养宠三年行动而开展的文明养宠主题宣传活动。来自各个公益组织和养宠家庭的爱宠们,在主人的精心打扮下,披红挂绿,或来一场“趣味障碍马拉松赛”,或来一次特“宠”部队竞技,亦或享一次宠界名医大会诊……,所有宠物都佩戴口套、配置牵引绳,顺应后疫情时代文明健康的要求,演绎一幅和谐共生的画面。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越来越多宠物走进市民家庭,根据上海市文明养宠三年行动的工作要求,今年,本市将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主线,聚焦“除陋习,践行‘新七不’规范,开展“文明养宠”社会宣讲,建立健全流浪动物收容处置机制,纠正不文明养宠行为,凝聚全社会文明养宠共识,推动城市管理共治共管、共建共享,提升养宠精细化管理能力,提高城市治理水平。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鼓励社会组织在业委会组建、文明养宠等工作中发挥优势。在第二届文明养宠嘉年华活动上,来自各个宠物医院的20名专家级别的兽医师自发组建了上海首支小动物兽医专家志愿服务团,这些专家级别的兽医将通过线上和线下的义诊活动,为全市养宠人士普及宠物健康知识。同时上海市文明养宠专项基金还发布了2021年资助的公益项目,主要资助各类文明养宠公益活动、社区文明养宠宣讲活动、创建文明养宠实践示范基地、打造平价小动物医疗救助中心、搭建专家兽医志愿服务团线上义诊、TNR社区流浪猫绝育6大项目。来自第二批文明养宠联盟企业和文明养宠社会组织的代表表示:注重发挥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的各自优势,整合社会组织资源,协同各类主体和力量,形成文明养宠的资源链、服务链和创意链,积极营造宠物、宠主与市民“亲邻友好、和谐共生”的良好社会氛围。

  宠物是人类的朋友。按照文明养宠三年行动目标,2021年将继续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流浪犬只收容处置,组织开展规范养犬行为专项整治,开展各类文明养宠主题宣传宣讲活动,完成本市常住人口40%的文明养宠调查问卷,研究推广应用宠物码等相关工作。

  仪式还启动了首届青少年“童画喵窝——青少年绘画大赛”,通过在全社会征集“我想给它一个家”为主题的创意绘画作品,来培养学生从小建立养宠责任心、科学养宠的良好观念和行为。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