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积极促进构建无毒社会
2021年05月26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二届上合组织“无毒品世界”国际禁毒行动暨国际司法青年精英训练营举办。 上海政法学院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25日电 (陈静刘伟伟)记者25日获悉,第二届上合组织“无毒品世界”国际禁毒行动暨国际司法青年精英训练营在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合基地举办。

  该行动主要面向中国和外国学生,旨在针对上合组织国家的年轻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帮助其了解全球毒品威胁,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

  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在线上出席活动时表示,上合组织成员国坚信,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非法贩运和滥用对国际和地区的安全和稳定造成了严重的威胁,上合组织成员国将坚定推动解决世界毒品问题,积极促进构建无毒社会,让所有人都能健康和有尊严地生活在和平、安全和繁荣的环境中。“无毒品世界”国际禁毒行动等类似的活动将成为上合组织的优良传统和靓丽名片。

  国家禁毒委员会副秘书长、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熊德生指出,开展上合组织“无毒品世界”国际禁毒预防教育活动,有利于青年学生深入了解毒品形势、禁毒知识、防范措施,有利于引导当代大学生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毒品,更有利于广大青年学生投身禁毒宣传教育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中方将与国际社会一道,携手打造更加紧密的上合禁毒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等线上出席。 上海政法学院供图

在主题为“共创无毒未来”的活动中,上海政法学院校长、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主任刘晓红告诉记者,上海政法学院与上合组织秘书处已多次在禁毒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多年来,校方联动校外多方资源,不断开展各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教育培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传递禁毒知识、培育禁毒意识。

  分议题讨论环节共由三个议题组成。在“深化国际合作打击毒品犯罪”议题中,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行委员会副主任瓦季姆·巴尔丘克,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东南亚和太平洋地区代表杰瑞米·道格拉斯,中亚地区禁毒信息协调中心主任鲁斯塔姆·米拉利佐达分别发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