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天天果园首个“南非苹果季”落地 携手Hortgro深耕中国市场
2021年06月11日 17: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1日电(汤彦俊)随着消费者对南非苹果的兴趣越来越浓厚,2021产季南非苹果对华出口迎来强劲开局,新产季出口量有望创下新的市场记录。日前,Hortgro Pome(南非苹果和梨)携手天天果园带来首个“南非苹果季”开幕式,以“美丽的国度  美妙的水果”为主题,带领消费者感受南非独特的种植环境、独树一帜的苹果品种和欣欣向荣的苹果产业。南非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何安娜女士(Mpho Anna HLAHLA)、南非驻沪总领事馆政治副领事贺曼诗女士(Siphokazi Hermans)专程到场支持,Hortgro贸易和市场经理Jacques du Preez先生以网络视频方式送来特别的祝福,天天果园兼城市超市水果供应链负责人黄晶女士也现身,与现场嘉宾共同庆祝“南非苹果季”开幕,分享南非苹果不同的美味搭配。

    独特的气候条件、优越的地理条件让南非苹果在外观、质地和口感上独树一帜。南非大部分苹果果园集中在西开普省,是全球苹果种植区里最靠近赤道的种植区之一。这里气温比其他苹果产区更高,光照也更充足。得益于充分的光合作用,这里的苹果得天独厚地拥有“阳光吻过”的高甜度,同时也留下了“阳光吻过”的晒痕。南非苹果果皮颜色红黄相间,或条红或片红,或整体浅绿色。果香浓郁、个头小巧、甜甜脆脆是南非苹果留给消费者最深刻的印象。

    南非苹果2020年出口量达46%,优质的苹果得到非洲、欧洲、美洲、中东和亚洲市场的好评,这也让南非建立起欣欣向荣的现代化出口型导向型苹果产业。南非苹果行业投入大量资金建设先进的包装和冷库存储设施,从而实现了南非苹果的全年供货。每年4-5月,也就是南半球的晚秋时节,中国市场的南非苹果陆续到货,供货量在六月达到最高峰。

 

 

    自2015年1月南非苹果准入中国市场,一直受到消费者欢迎。2021产季南非苹果对华出口更是迎来强劲开局,截至第21周(5月30日),南非苹果对中国出口量为7198吨(575838箱,12.5千克/箱)。与去年同期的277635箱相比,出口量同比增长了2倍多。随着南非国内新果园种植面积迅速增长、新种植的苹果树开始量产,本季苹果全球出口量都有望增长。而对中国进口商、分销商和零售商来说,今年南非苹果最大的优势是货源充足,出口品种更加多样。

    除了主力皇家嘎啦(Royal Gala,嘎啦品种),今年闪光嘎啦(Flash Gala,Bigbucks品种)品种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十分强劲,该品种表皮呈均匀的酒红色,色泽鲜艳饱满,甜度很高,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偏好。此外,随着适合小份量的儿童健康零食——富士苹果(Fuji)到货量不断增加,南非苹果对华出口量将开始迎来高峰。 

 

 

    南非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何安娜女士在此间表示:“自2015年南非苹果获得准入中国市场,南非苹果对华出口量增长迅速,中国已成为南非苹果对外出口的重要市场。取得这份成绩,离不开像天天果园这样优秀的中国合作伙伴。南非苹果未来对中国出口量将持续增长,在两国经济贸易不断上升的时期,天天果园对于南非水果的重视和推广,可以说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非常有意义。希望我们能继续携手,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推广南非的好水果和好产品。” 

    谈起对中国市场的预期,Hortgro贸易和市场经理Jacques du Preez先生信心满满的说道:“南非出口商十分看好中国的市场潜力,南非苹果行业期待出口更多的苹果到中国,我们将在中国开展更多促销优惠活动,让中国消费者有更多机会亲自体验到来自南非的苹果。”

    2015年,南非最大的水果出口商之一Core Fruit出口第一柜南非苹果到中国,天天果园是首家线上销售的公司。天天果园兼城市超市水果供应链负责人黄晶女士表示:“中国消费者对苹果的需求巨大,南非苹果产季正值中国本土苹果生长季节,这给南非苹果创造了极佳的市场机会,南非苹果独一无二的香气和口感也很好地满足了中国消费者需求。我们很高兴能发挥在全球选货、供应链的优势,实现供需无缝对接,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球优质水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