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百名党员出租车驾驶员优质服务示范活动启动
2021年06月12日 20: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12日电(王子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面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水平,夯实行业改革措施,进一步重拾出租汽车“城市名片”,611日。上海市“庆建党百年 展党员风采——上海市出租汽车行业100名党员驾驶员优质服务示范活动”启动,选取100名优秀党员驾驶员,亮明身份,以点带面,给乘客提供优质服务。

上海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马斐表示,今年是上海出租汽车行业改革之年,此次活动也是改革中的重要举措,先以夯实出租车行业自身形象基础为前提,来同步推进和实施一些改革举措。

据悉,本市出租汽车行业正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加快新能源车推广使用,加强车容车貌清理整治,树立行业先进典型,进一步聚焦提升行业服务品质。开展行业自查和互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推动行业自律发展,并通过对企业考核、驾驶员信用管理制度,实现行业精细化管理。

本市正加快纯电动新能源出租车更新。今年以来,全行业更新纯电动出租车超过3400多辆,行业现有纯电动出租车已超过9000辆,达到全市营运车辆的1/4

下一步,各出租汽车企业将继续加快纯电动新能源出租车的更新,同时加快出租汽车充电示范站建设,为驾驶员提供充电、休息、如厕等一站式服务。

6月份起,行业企业集中开展自查和互查,通过企业不断自我加压,加强管理,促进行业自律。进一步完善驾驶员信用管理制度,将涉及“服务顽症”的人员纳入“重点关注名单”,对违规事项从严管理、零容忍。

此外,本市还将加大出租车行业统一预约平台的推广使用,进一步推动“申程出行”平台扩大市场流量,优化平台乘客和驾驶员的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平台订单的“响应率”,为乘客提供智能便捷的互联网叫车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