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政会银企”合作机制新成果 上海市江苏商会破局会员企业融资难题
2021年06月17日 13: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7日电(许婧)上海统战部门联合多部门推出的“政会银企”合作机制又有新成果。16日,上海农商银行与上海市江苏商会举行“金融赋能·助力苏商多维度发展”交流座谈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海农商银行向上海市江苏商会提供超300亿元的授信额度,保障会员企业融资需求,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海农商银行副行长俞敏华代表上海农商银行,分别与上海市江苏商会联席会长丁劲松,月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裁丁佐勇,签订上海农商银行与上海市江苏商会、月星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上海农商银行将在合作期限内为月星集团和上海市江苏商会分别提供50亿和300亿的综合意向授信额度,并将在多渠道融资、国际金融服务等方面为苏商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共同服务实体经济长效发展,满足苏商企业多层次、多元化金融需求。

  当天,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国平,上海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力,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上海市江苏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上海农商银行行长顾建忠见证签约。

  丁佐宏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联结沪苏两地经济的纽带和政企沟通的桥梁,上海市江苏商会始终以“凝聚苏商、服务为本、资源共享、抱团发展”的工作思路,服务着23万在沪苏商。近年来,上海市江苏商会创新办会模式,把“组团式发展”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以产业链和服务链的融合带动更大范围内的互动合作,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苏商动力。

  “我相信,此次合作,以商会龙头企业信用和商誉为担保,通过引入金融活水,进行组团式浇灌,必将进一步满足会员企业以及产业链相关企业间的金融需求,产生一加一大于三的积极效应,也必将为广大苏商企业的创新发展带来更多动力,更为金融业赋能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带来新的示范。”丁佐宏说道。

  徐力表示上海农商银行一直将民营企业作为业务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目前对江苏省各类客户的累计授信总额已突破1000亿元。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江苏商会企业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实现共赢。

  顾建忠介绍了上海农商银行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上海农商银行与上海市江苏商会的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借助商会的平台优势,为苏商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苏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黄国平表示, 民营经济已成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而苏商作为民营经济的主力军之一,把学习贯彻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努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农商银行作为全国首家在农信基础上改制成立的省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推进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深化“五个中心”建设过程中发挥着突出的作用。这次银行和商会的精诚合作,既彰显了农商银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使命,也体现出商会服务会员企业的责任担当。同时,本次合作更是体现出了双方在践行“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他相信,签约以后,双方一定能更好地发挥其自身优势,深入了解在沪苏商的需求,以多元化、多维度的服务为苏商赋能。使在沪苏商更好地立足上海、深耕上海、服务上海,为上海“五型经济发展”、“五个中心”建设做出巨大贡献。

  上海市江苏商会联席会长崔建华,上海市江苏商会轮值会长薛加玉、周其林、丁嘉春、柏利忠、周开明、方宜新、章毅,上海市江苏商会执行会长郭彦君、余华勇、吴彩琴、马年青、吴琼、张兆平、徐筱娜、翟杰、俞士忠,上海市江苏商会副会长吕剑中、高霞,茹雯燕、原文忠、于群等几十家与会苏商企业代表与工商联、农商银行就企业的发展情况、未来方向、融资问题等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

  与会人士表示,在上海市工商联关心支持下,本次签约是继2020年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向上海市江苏商会提供合计千亿授信额度之后,又一家金融机构与上海市江苏商会结成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这种“政会银企”创新合作机制,将会让商会的成员能够越过更高的贷款门槛,并加快贷款发放速度,解决贷款难题,促进商会优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委统战部非公经济处处长封丹华,上海市工商联办公室主任吕民生,上海市工商联经济部部长张红,上海市工商联经济部副部长李晶姣,上海市江苏商会顾问张葛德等出席会议。上海市江苏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主持会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